close

離開帖布帖開溪谷 揮別龍鳳瀑布 正式踏上歸途

在閃爍亮麗的楠梓仙溪陪伴下 沿著台21線往南而行

來到甲仙稍作休息 吃個芋冰 回味一路走來的過程




這次的行動 可以算是去年環島之旅的續篇

因為此行有很多景點和路線 都是我去年想走卻沒走到的部分

像是南橫、中橫 去年只跑了部分路段 今年就一次解決

新中橫則是我環島之旅時都沒碰到邊的 也趁此跑完精華路段

茶山產業道路更是我多年以來急欲探勘的路線 總算在這趟旅程中完成

這五天四夜的行程 無論是精神的層面 行動的果決 意志的展現

我可以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也玩得十分痛快 能毫無怨尤的重返工作崗位了


當然 不能說沒有遺憾

在南橫 天候因素的影響 使我再度放棄探勘栗松溫泉的行動

在東部 為了那片在遠方等待的海洋 我割捨縱谷線的美麗風光

在太魯閣 沒能回到文山溫泉 重溫舊夢

在合歡山 我還是無法再睹壯麗的高山風情

回到台中 我依舊沒有從宿敵‧川仔的手上討回顏面 中止在選手村的連敗紀錄.....

雖然遺憾很多 但這些全都是驅使我再度出發的動力

就如去年環島結束後 也是留下不少遺憾 一直深藏在心中

到了今年 我才逮到機會 來彌補過去旅途中的缺口




所以 只要我對台灣山林的愛不變 我仍然會騎車在這塊土地上奔馳

用我的雙腳走入高山深林 用我的雙手擁抱蔚藍海洋 用我的心靈感受自然氣息

在還沒登上山之巔 還沒看到海之涯

我會繼續探索未知的旅途 發掘嶄新的天地

我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 直到天涯海角




--
人生五十載.....

.......縱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