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九月30日星期六‧中秋連假第二天》

 

上午開車載三姊弟去文元公園的滑軌遊戲場玩耍

此遊具有年齡限制,阿樂只能在旁乾瞪眼

亮亮和小光玩了幾次,因天氣太熱而提早撤退

回家載老媽一起去爭鮮迴轉壽司吃午餐

下午我還是陪孩子們在戶外活動

周末不開伙,老媽晚上要去活動中心唱歌

我就去買了魯麵和花枝意麵回來當晚餐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吃完晚餐,三姊弟就跑上樓去看電視

我在客廳陪老爹,晚上七點老媽就回來了

叫我去買鱔魚意麵,外出的時候看見月亮高掛

心想昨天三姊弟都沒看到月亮,今晚讓他們補看也好

原本在看電視的三姊弟一聽到可以賞月,就馬上衝出家門

小光還準備了望遠鏡,一副相當專業的樣子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今晚的月亮好圓喔!」

「有一種說法是農曆十六的月亮才是最圓的。」

「拔比!可以騎腳踏車嗎?」

「可以啊!不要騎到大馬路就好。」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三姊弟騎腳踏車在巷子裡活動

看到江家人正在門口烤肉

除了承憲和晏如,他們的堂妹也在

一群孩子就玩起鬼抓人、躲貓貓、老鷹抓小雞

昨天中秋夜相當冷清的街坊,今晚變得熱鬧起來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還有昨天沒放完的煙火,要玩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我要玩!!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來來~~一人一支仙女棒...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我使用打火機點仙女棒很難點燃

正在烤肉的江家兄弟么喝孩子們過去直接用噴槍點火

一時之間火光四射,讓這個夜晚變得更璀璨閃耀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怎麼只有仙女棒?沒有買別的?」

「還有甩炮....」

「小時候我們都是拿沖天炮對射耶~~」

 

也出來賞月的二哥對孩子們提起當年的中秋夜戰況

小時候我和二哥都是拿沖天炮和水鴛鴦對戰江家兄弟

結果現在我們都只讓小孩子玩仙女棒和甩炮.....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不過,光是玩這兩種煙火就讓三姊弟很滿足了

畢竟在北部根本沒地方讓人這樣玩煙火啊!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孩子們在戶外玩到九點才依依不捨互相道別

這應該也是他們第一次在戶外玩到這麼晚才進家門

雖然明天一大早就要回五股了

相信這幾天的假期已經讓三姊弟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我抬頭望向萌黃色的月亮,遙想童年時期的中秋夜盛況....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四十)十六夜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