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車站後,再轉車到市政府站

雖然101就在不遠處,但因為下雨,所以我們選擇搭免費的接駁公車前往

ROSE:「你以前來過101嗎?」

我:「從來沒有。」

ROSE:「其實我也很少來,除非有外地朋友來找我,才會想去。」

我:「101裙樓的部分是購物中心吧!」

ROSE:「對,我帶你去吃東西好了。」




走到101的美食街,晃了一圈,想找個不會吃太飽的東西來吃

就決定吃SUBWAY,不過ROSE說她吃不下,看我吃就好

我猜想,其實ROSE只是不想吃太多吧!

中午的餐量那麼少,我還幫忙吃了一些呢!




ROSE雖然不吃,但她卻推薦吃SUBWAY的好處

熱量低、肉類少、蔬菜多...她有個同事就是以SUBWAY為主食

據說是要靠這個來控制卡路里以達到減肥的目標

「既然這麼好,為什麼妳不吃呢?」

「晚上還要吃別的,所以這個就不吃了。」




吃完點心,我們購票準備到101的觀景樓層

搭上直達的電梯,服務人員用中、英、日三聲道進行解說

三十七秒後,就抵達了位於89樓的室內觀景樓層




我們戴上解說器,準備好好欣賞在這世界第一高樓裡所能看到的風景

由於雨勢的影響,所以樓上的室外觀景台並未開放

遠方的山巒也被雲霧遮掩,看得比較清楚的只有附近的四獸山

ROSE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但她知道的郊山也僅限於陽明山和觀音山等地的山峰

還有很多地方是她日後想要去探索的




此行為了我的到來,她也一直在煩惱著要帶我去什麼地方才好

畢竟我這個人的活動範圍異於常人,看過的美景,走過的山林實在不可勝數

ROSE思索著要到什麼樣的地方才能使我感到賓至如歸

我的一句話解決了她的困擾:「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有妳在的地方。」

是的,這世上還有什麼地方,比得上有妳在我身旁的地方呢?

聽到我這麼說,ROSE很開心,也很快擬出這幾天的行程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下雨的問題還是影響了原先預定的計畫

但沒關係,即使是逛街,只要是ROSE陪伴在旁,那我還是很滿足

ROSE:「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

我:「不會啦!101我沒來過,感覺蠻新鮮的。」

ROSE:「你有沒有發現,這裡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外國人喔!」

我:「嗯,怎麼本地人反而很少?」

ROSE:「101算是台北的地標,所以外國旅行團都會指定要來這裡呢!」

我:「不過世界第一高樓的稱號,幾年後就會被杜拜塔取代了。」




我們走到樓下參觀風阻尼器,這是一種保護裝置

在颱風天或地震發生時能產生效用,原理為何就不太清楚了




然後,夜色降臨,逐漸籠罩台北城,五光十色的燈潮也一一浮現

原本略顯枯燥呆板的高樓街道,換上一襲迷幻的衣裳

閃耀著,躍動著,搖曳著,彷彿令人心醉的舞蹈

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夜之美景,終於親眼看到




ROSE:「很漂亮吧!」

我:「嗯,果然還是要晚上來看才有氣氛呀!」

ROSE:「在台北,我很少有機會能看到夜景...」

我:「陽明山不是就能看到了?」

ROSE:「沒機會上去看嘛!」

我:「記得有一次到三峽,朋友就帶我夜登鳶山看夜景,那是我第一次摸黑爬山的經驗。」

ROSE:「以前在花蓮的時候,我和同學也常到慈濟的後山看夜景呢!」

我:「慈濟後山?我在花蓮的朋友也曾經帶我去看過。」

ROSE:「但那裡其實還不算高啦!」




我倆分享著過去欣賞夜景的經驗

台北101大樓,則是我和ROSE首度一起看夜景的地方

在今天之後,我倆有了一個共同的回憶





晚上七點半,我們準備離去,ROSE帶我尋找用餐的地方

本來以為要在101的美食街解決就好,但ROSE似乎另有盤算

我們走到新光三越的美食街,我們要吃的是「瓦城」泰式料理

ROSE說她以前曾經和朋友到另一家分店吃過,覺得很好吃,這次就帶我來品嚐

其實我這個人對於「吃」是沒啥特別要求的,只要吃得飽就好了

ROSE自稱是美食主義者,喜歡到處玩、到處找好吃的店

但她卻吃不多,似乎都是嘗個味道就很滿足了

所以她才能保持如此苗條的身材吧!




不過,卻苦到與她同行的人了

因為ROSE點的東西通常都吃不完,因此別人都要幫她吃完

像今天中午也是一樣,ROSE連自己點的牛肉炒麵都還要我幫忙解決

更別說晚上這頓泰式料理了,ROSE洋洋灑灑點了好幾盤菜

她自己還是很優雅、很慢條斯理地進食

吃到一個段落後,就說:「我累了,要休息一下。」

很慵懶地靠在椅背上,動都不想動

結果,掃盤工作就由我執行了,還好我很能吃,也不怕胖




ROSE:「你好厲害喔!給你拍拍手~~」

我:「妳這個貪吃鬼...明明吃不完還點這麼多...」

ROSE:「因為我怕你會餓嘛!」

我:「下午我還吃了SUBWAY耶!」

ROSE:「真的耶!那你居然還吃得完這麼多東西呀!」

我:「這些食物都是主的恩賜,我們不能浪費。」

ROSE:「嗚嗚...我不乖,我好壞...」




吃飽喝足,送ROSE回捷運市政府站,她要回台北車站轉公車回家

我則聯絡上勛爺,要他將行李拿來給我

同時也通知猴子,準備前去投靠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