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1年2月13日~14日

﹝行動﹞

攻完合歡山之後 接著就準備遠征台北了

由於台北實在有點遠 我可不想效法阿泡和水宏兩個瘋子來個當天往返

所以就聯絡了小平 要求在他家過夜 小平很爽快地答應了

為何我會有騎車到台北的念頭呢?

主要目的是要參觀正在歷史博物館展出的兵馬俑

次要目的是要回應昶志的挑釁 因為那小子寒假初騎車回板橋 鼻子就翹起來吸氣了

不斷地向我嗆聲 還說只要我騎車到台北就要幫我付油錢

既然如此 我就順路去跟他要油錢吧!

早上六點出發 花了四個多小時來到台北縣 我轉入板橋 準備直搗昶志家

雖然有攜帶通訊錄 但初次來到此地 詳細位置難以掌握

乾脆直接打電話叫昶志出來迎駕 然而後續的聯絡出了問題 昶志無法掌握我的所在

我只好放棄跟他要油錢的機會 直接到台北市與小平會合

小平帶我到捷運劍潭站前停車 要改搭捷運前往目的地

下車後 小平左顧右盼 說:「嗯....找個路人問看看要怎麼走。」

我說:「喂~~你不是台北人嗎?」

小平:「這裡的路我又不熟 也只來過一次而已。」

唉~~真不該找他出來帶路的......

小平沿途問路 我不斷地諷刺他

小平:「路是人走出來的。」

我說:「路是車騎出來的!」

小平:「你再吵 我就把你丟在這裡!」

我說:「到時候你也不見得能找到回家的路啦!」

走了好一段路 終於來到了歷史博物館

看到蜿蜒數百公尺的排隊人潮 我的心涼了半截

小平:「我上次來這裡排了幾小時的隊 最後還是無法進場。」

我說:「我騎了兩百多公里的路 花了五個多鐘頭的時間到這裡 你要我就這樣回去?」

小平:「那你拿一份簡介回去看吧!」

說什麼我也也不甘心就此離去 在館外徘徊 突然發現入口分為兩處

小平:「免購票的入口可能是一般展覽區吧!」

我說:「既然人都來到這兒了 有總比沒有好。」

就大搖大擺地走進去 卻發現裡面和兵馬俑展示區是相通的 真是賺到了!

館內人潮洶湧 我們幾乎是被擠著前進的 待了一小時多 我們就步出會場

「打死我也不去士林夜市吃東西了!」我問:「你知道饒河街夜市嗎?」

小平:「我可不知道怎麼走。」

我說:「你是那門子的台北人啊...找高煜程出來帶路吧!」

聯絡到煜程 他很爽快地答應 並指示我們前往捷運七張犁站會合

小平那傢伙還是得問路才知道怎麼走 真是敗給他了

與煜程會合後 他先帶我們到其住處 我發現他的車換了

便問:「你最自豪的野狼呢?」

煜程:「那台車太危險了 害我連兩年都出事 所以我把它賣了!」

煜程帶我們到景美夜市吃東西 再到百視達租片子 才回到他的住處

煜程:「給你們看看我的學期成績。」電腦上亮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分數之高令人訝異

小平:「靠~~看到鬼喔!」

我說:「哲學系這麼好混唷!」

煜程:「沒辦法 都交不到朋友 只好卯起來讀書。」一語道盡轉學後的無奈

看完日劇後 我已感到疲憊 洗完澡後就去睡了

翌日 我要煜程帶我到台一線的起點

小平也跟著我們走 因為他不知道如何從這裡回到自己的家

煜程:「下次來台北坐交通工具啦!」

我說:「機車就是我的交通工具!」

來到台一線的起點 我揮別小平和煜程 踏上歸途

於下午一點返抵台中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行程

--
無論這裡是什麼地方
無論將來要去到那裡
分享著自由與孤獨
我感覺我現在能夠自然而然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