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你吃飯了嗎?」

我:「還沒。」

ROSE:「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吃午餐。」

走在高樓林立的台北街頭上,ROSE談起以前在這附近補習班上課的經歷

而她要帶我去的地方,就是一家她很喜歡的小吃店

ROSE說,那家店是她媽媽年輕的時候常去的店

所以只要她和媽媽有來這附近的話,一定會來用餐

在大街上,ROSE似乎還搞不清楚巷子口在那裡(果然是路痴)

走進小巷子裡,ROSE才慢慢找回方向感

這是一家傳統的小吃店,ROSE最喜歡吃的是牛肉炒麵

我點的是小碗的牛肉麵,價格和份量真的是.....

沒關係,反正和ROSE在一起,就是吃「氣氛」的嘛!

ROSE也知道我根本吃不飽,還分了一點給我吃(因為她也吃不完)

我:「那下午的行程是安排什麼地方?」

ROSE:「我們搭捷運去淡水玩,不過,我想先去一個地方。」

我:「喔?什麼地方?」

ROSE:「嘿嘿,不告訴你~~」

吃完午餐,我們走回車站搭捷運淡水線

在車上,ROSE才跟我說,她要帶我去的地方是「竹圍」




我:「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ROSE:「一個很安靜,遊客很少的地方,我喜歡那裡。」

在淡水線的竹圍站下車,卻開始下起雨來

我們走進隔壁的星巴克喝咖啡順便躲雨

原本ROSE的計畫是在竹圍這裡散散步,再到淡水去騎腳踏車、逛老街

可是,下雨的話,就不太適合進行戶外活動

我們絞盡腦汁想著雨天備案....




ROSE:「如果雨不停的話,那就別去淡水了。」

我:「好啊!改天再去也可以。」

ROSE:「那你想去什麼地方呢?」

我:「只要跟妳在一起,什麼地方都好啊!」

ROSE:「這麼會說話喔...」

我:「妳不是說過,要帶我去101看夜景?」

ROSE:「可是現在還早耶!」

我:「沒關係呀!去逛街也好嘛!」




對於崇尚自然旅遊、熱愛戶外活動的我而言

像是逛街喝茶之類的靜態活動向來是不屑一顧的

只是,有了心愛的人在身旁,就要懂得在乎對方的感受

當然,ROSE也是個熱愛旅遊的人

但我不想讓她陪著我吹風淋雨,所以主動提議逛街

這樣一來,ROSE也不用煩惱要帶我去哪裡才好

不過,ROSE還是有所堅持.....

ROSE:「雨好像變小一點了,我們出去走走嘛!」

我:「竹圍這裡是有什麼特殊景點嗎?」

ROSE:「沒有耶!我只是喜歡這裡,所以想帶你來走走嘛!」

禁不起ROSE的撒嬌般的話語,我們還是撐傘走到淡水河畔

這裡有條自行車道,ROSE說她曾經在這裡騎腳踏車

也會和家人一起來這裡散心、看海




我:「看海?這裡還是淡水河吧?」

ROSE:「淡海就是海啊!」

我:「什麼淡海?」

ROSE:「淡海就是指淡水河呀!」

我:「河就是河,為什麼叫海啊?」

ROSE:「唉唷!這是我們台北人的說法,你不懂啦!」

我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搞不清楚淡水河與淡海的關係

就這樣沿著自行車道走了一段路才折返回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