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天色未明,看到滿天星光燦爛,更勝昨夜的星空

看樣子今天又是好天氣,我和ROSE準備驅車去看日出

汽車內的溫度顯示居然是零度,ROSE拿相機拍下這個數字

「終於變零度了,好開心喔!」

「很冷耶...妳為什麼這麼開心啊...」

「我有暖暖包,一個給你吧!」




將入山證拿給管制哨的值班員警查看後,摸黑進入翠峰湖林道

我還是提醒ROSE開慢一點,她似乎很享受在黑暗中跑山路的感覺

ROSE邊哼唱邊開車,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汽車碼表.....40km/hr!

這個速度是不算快,但是第一次來翠峰湖林道,而且又是摸黑...

「不趕時間啦!別開太快。」

「有很快嗎?」

「是沒有...但安全第一嘛!畢竟這裡路況我們不熟啊!」



ROSE聽從我的意見,將車速降低到30km/hr以下

慢慢地,天色逐漸明亮起來,景物的輪廓也清晰可見

五點五十幾分,我們來到翠峰湖林道14K處,也就是望洋山的登山口前

這裡的視野景觀相當好,是欣賞日出的最佳場所




就在我下車,看到雲海美景,準備拿相機出來拍攝的時候,才發現....

「完蛋了!我忘記帶相機出來!!」

「怎麼會忘記帶呢?」

「嗚嗚.....我的日出啊....」

「乖喔!別哭,用我的相機就好啦!」




我和ROSE兩人是最早到場的,後來才又來了一對夫婦和一對情侶

日出預定時間是六點十三分,我們滿懷希望的等待著旭日東升的那一瞬間

氣溫還是很低,手不活動一下就會有被凍僵的感覺

ROSE搓揉著暖暖包,我則專注地拿著相機對準遠方的天空

準備在日出東方的剎那間,捕捉那輝煌的時刻




那對夫婦似乎比我們更急,一直在碎碎唸著怎麼太陽還沒出來

我從未看過高山日出,所以也不太清楚日出時間的差異

ROSE倒是挺有經驗的,她看過合歡山、阿里山、七星潭的日出

所以她也覺得這裡的日出時間好像特別慢的樣子




六點十二分,遠方的天空慢慢浮現暗紅色澤,雲層頂端出現金色的輪廓線

我:「嘿!快出現囉!」

ROSE:「耶!來了來了!」



在眾人熱烈期待中,金黃色的太陽緩緩地,很優雅地現身




彷彿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簾後偷偷地探出頭來觀察周圍情況




覺得應該沒問題後,才悄悄地走出來面對大家




登場速度之慢,可以和ROSE的用餐速度比美(^^b)




在高山雲海的襯托下,太平山日出美景果然名不虛傳,讓我們陶醉其中




忍受零度低溫起了個大早摸黑趕山路的辛苦,我和ROSE都認為值得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驅車準備前往翠峰湖

這時候,ROSE發現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的水氣居然凝結成霜了




「怎麼這樣呢?」ROSE動手擦拭玻璃

「現在妳知道零度不好玩了吧!」

好不容易清出一片乾淨的玻璃,隨即開車上路

抵達翠峰湖環山步道前,看見四周的景觀白茫茫一片

不管是樹木草叢還是木棧道,都已經覆蓋上一層薄薄的冰霜

走近翠峰湖,晨霧緩緩掩住她的容顏,一種朦朧的美感,讓我們看不清湖的全貌




「這裡好美喔!感覺不像是在台灣的風景...」ROSE不禁發出讚嘆聲

「什麼話,台灣就是這麼美啊!只是在平地我們看不到這種美景罷了。」

「嗯,你說得對,要感謝主讓我們這幾天下來都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在這裡遇到剛才一起看日出的夫婦,他們正準備回太平山莊吃早餐

先生說要填飽肚子再來走這裡的步道,ROSE問我這附近還有什麼

我說:「還有一條山毛櫸步道,可是一趟下來要三小時喔!」

ROSE:「那.....我們回去吃完早還能再來嗎?」

我:「可是我們今天要去松羅步道耶!」

ROSE:「嗯....好吧!以後有機會再來囉!」




我們揮手向翠峰湖道別,準備返回太平山莊

何時才能再相逢呢?美麗的翠峰湖,下次妳會以什麼姿態登場亮相

我們期待著與妳再次相會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