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返程途中,我還是一直提醒ROSE放慢速度

不僅是為了自身安全,也得注意路上的一些動物的安全

因為此地位處深山,野生動物出沒頻繁

果不其然,我們一路上就看到好幾隻鳥兒絲毫不畏懼地在路面上散步

還好ROSE是安全駕駛,小心翼翼地開車通過,沒危害到牠們




回到太平山莊準備吃早餐,我們挑個能曬到太陽的位置用餐

溫暖的陽光照在臉頰上,去除身上的寒意,感覺很舒服

又遇到那對和我們一起看日出的夫婦

他們已經吃完早餐,準備再回翠峰湖走走步道




稍微聊了一下,阿姨還講了關於家裡一隻會講話的鳥兒身上發生的趣事

ROSE覺得這對夫婦很可愛,也羨慕他們能時常出門遊山玩水

吃完早餐,我去取兩杯咖啡,一杯給ROSE

對咖啡頗有研究的她不添加糖及奶精,喝純的黑咖啡

我是吃重口味的,把能添加的東西全都倒進去攪拌




「這樣喝起來才有味道嘛!」

「喝黑咖啡才能喝出咖啡的原味。」

ROSE不愧是咖啡達人,講的話太深奧了,我無法領會其中意義

不管黑的還是白的,好喝就OK啦!




收拾好行李,完成退房手續後,準備開車下山

啊...要離開太平山了,很捨不得,ROSE直嚷著下次要帶家人一起來

我的視線看著窗外的山景,心彷彿還停留在山中

三疊瀑布的疾行、茂興步道的懷舊、黑夜中的璀璨星空、日出東方的輝煌...

這些美景不斷地在我腦海中盤旋著(更重要的是...)

ROSE心情還是挺好的,邊開車邊哼著小調(因為有妳在...)




我提醒她下山路段起濃霧,要格外小心

「咦?見晴過了嗎?」

「過去很久啦!」

「我怎麼都沒發現...」

「妳開車不專心喔!」

「本來想在那裡停下來拍拍照的。」

「對了,待會到舊收費站那裡停一下,我想拍個照。」

「好啊!」




脫離多霧路段後,來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舊收費站

這裡放置一列蒸汽機關車,是古早以前運材專用的台車

我有一股想爬上去的衝動,被ROSE勸阻下來,只能乖乖地站在前面拍照就好

(不過,還是搞笑地躺在鐵軌上拍了一張)




ROSE:「為什麼在這裡你可以拍這麼多照片啊?是不是因為翠峰湖你沒拍到的關係...」

我(掩面啜泣):「嗚嗚.....說好不提的....」

ROSE:「沒關係啦!我會把我拍的照片寄給你。」

我:「唉....這真是我的一大失敗啊...」




驅車離開,出了太平山公路,順著台7線,準備前去拜訪松羅國家步道

這是三年前,我在進行名為《縱橫四海》的環島途中,與ROSE相會的地方

對ROSE來說,是舊地重遊,對我來說,則是嶄新的體驗

「對,從橋旁邊的路轉進去開到底就是了。」

「嗯....是這裡嗎?」




健忘的ROSE似乎對路線沒啥把握,需要我在旁指示

還好三年前我是騎車來的,所以還記得怎麼走

ROSE提到,那一次她是被一個善心人士給直接載到步道入口

所以,她對該從那條路線進去是毫無概念

停好車後,我們往步道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