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狗,你在看你的秘密檔案嗎?」芸玫好奇地問

「不,我只是在寫日記...(想起往事..)」我闔上日記本

「唉...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

「明天妳想去那兒?」

「七股!」

「那就早點休息吧!明早還要和阿泡會合呢!」


(第二天 2月25日星期天)


窗外飄著細雨 氣溫也稍微涼了點 我和芸玫都望雨興嘆

「還是堅持要去七股嗎?」

「嗯.....」

「先和阿泡會合後再討論吧!」

上午九點半 我們和阿泡會合 由於雨勢有愈來愈大的跡象

我們決定放棄前往七股的行程 直接向國家文學館報到

「唉.....為什麼會下雨呢?」芸玫還是很不甘願的樣子

「我只能說妳運氣不好...台南很少在下雨的。」



十點 國家文學館開門

芸玫在服務台寄放行李 看到一些紀念章 興趣馬上來了

利用手中現有的東西 蓋的滿滿滿



我們晃了一會兒 有位義工走過來 表示十點半時會有專人解說

阿泡:「我們待會就跟去解說員走好了 不然真不知道要從何看起。」

我:「你是第一次來嗎?」

阿泡:「之前來過一次 但沒有看的很詳細。」

我:「這裡不定期會舉辦主題展 兩年前就辦過白色恐怖時期文學家特展

我媽叫我一定要來看 我是那時候才第一次來的。」

阿泡:「喔?為什麼你媽要你來看?」

我:「因為... 我外公的名字就列名其中。」

阿泡:「咦?你外公是文學家啊?」

我:「那倒不是 他只是個無辜的受害者。」
{###_oldog/123/1132097928.jpg_###}


十點半一到 我們跟隨一位解說員的腳步而行

聽她講解這棟國家文學館的歷史淵源及建築特色

原本她只是負責解說建築物本身的歷史

但我們這一批遊客(另外還有三人)好像都聽得很專心 還不時發問

於是 這位解說員決定加碼演出 連文學導覽也一起進行

將每個主題展覽室都帶我們走上一遍 很詳盡地解說

誠如阿泡所言 有個解說員帶路 我們就不會有霧裡看花的感覺了

{###_oldog/123/1132097924.jpg_###}

那位告知我們有解說導覽的義工大哥一直跟著我們走

不時湊上來和我們聊上幾句 意外得知他是阿泡的學長 是台南一中的校友

讓阿泡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趁機請益這位學長一些問題

「學長.....如果想進來這裡工作 需要什麼條件?」

「只要你有興趣就可以啦!喔...我是說義工的工作。」

「要在這裡當正式員工 也是得考試的吧!」

「這裡算是公家機關呀!」

「你們還是學生嗎?」

「不,只有他是 我們兩個不是。」我指著阿泡說

「什麼?」義工大哥歪著頭 看著阿泡:「我怎麼覺得你比較歷經滄桑的樣子...」

阿泡只能苦笑 我也不好意思吐嘈他是被痛風搞的一副老態龍鐘的模樣



「你看起來就比較陽光 感覺健康多了。」

「因為我經常往外跑 是山林派的。」我調侃阿泡:「就叫你不要老是躲在房間裡...」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學弟,要多曬曬太陽呀!」



「學長,你結婚了嗎?」

「嗯,結婚了,不過還沒有小孩.....兩個人比較快樂。」

「聽到沒 兩個人比較好...」這次換阿泡吐嘈我了

「我追求絕對的孤獨!」我把前幾天對蓉勵說過的話再次重申

「呵呵...你是跟大自然談戀愛吧!」義工大哥笑著說



不知是什麼時候 雨停了 陽光再現

又讓人感覺燥熱 之前的風雨似乎都是假的

我們揮別義工大哥 離開國家文學館 準備步行前往孔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