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車回到台中已經是晚上十點

剛進房門就接到水宏的電話

「喂!要不要去看流星雨?」

老實說對於觀察星相我的興趣並不高

然而在看流星雨這件事上曾經有個遺憾

所以我決定彌補過去的這一缺憾

文勛 彥祥 雅郁 蔡淑娟 水宏 亭婷 綺芬和我一行人

騎車前往清水的清雲巖

可能是太久沒來這裡

一時之間我還找不到路

又跟丟了水宏他們

所幸有文勛在

總算是抵達了目的地

此時已是午夜時刻

不少人聚集於此觀星

站著仰望夜空蠻累的

我乾脆躺下來看

其他人也紛紛效法

不過真的粉冷

早知道就帶條棉被來



隨著時間愈晚

流星出現的頻率就愈高

每看到一顆流星劃空而過

現場總是會響起一陣驚呼聲

吵得讓廟裡的住持出聲警告

可是仍阻止不了眾人的歡呼聲

畢竟對都市孩子來說

平常要看到星星就蠻難的

更何況是如此漂亮的流星呢

還有人大聲地喊出自己的願望

不過對流星許願要連喊三次才會成功

想達成心願的難度可是頗高呢

水宏自稱有三個願望要許

除了身體健康有講出來

其它兩個願望都暗許在心

不過我大概知道他會許啥願望啦

至於我的願望:世界和平

「卡難喔!」

「那....台灣獨立!」

「更難啦!」



在如夢似幻的夜空下

對著璀璨的流星許願

縱使是難以實現的心願

不妨將它當成一種前進的動力

敦促自己向它邁進

凌晨兩點多

我們踏上歸途

我完成了三年前未竟的遺憾

【解析】

看流星雨的經驗 第一次是發生在高三的時候

那一年參加學校舉辦的公民訓練活動(類似畢業旅行啦)

在溪頭森林遊樂區 剛好也碰上流星雨

只不過那一夜看到的流星寥寥無幾 感覺有點失望

直到大三這一年 才彌補了那一次的遺憾

此後 每當騎車出遊 在異鄉過夜時

雖然不是特別想看流星雨

但我總是會不經意地抬頭仰望夜空

期待那劃空而過 瞬間消逝的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