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經一處岔路,指示牌往前是「觀瀑平台」,往右是「楊厝」

如果照剛才沿路的走法,應該循「楊厝」的指示方向續行

不過,我和ROSE在此討論起來.....

「我記得婉瑜姐的文章中,有提到觀瀑平台唷!」

「那要看瀑布的話,就是往前走了吧!」

「可是,不知道走這裡的話會不會接到三貂嶺車站耶...」

「應該會吧!因為婉瑜姐他們好像也是直接走出步道,應該沒有折返。」

「那就走看看囉!」




通往觀瀑平台距離還有三千公尺,時間需要一百分鐘

這時候,我們只是單純地認為會走得比較久而已

卻沒有料想到竟然選上一條極為驚險的路...




從此岔路起步,逐漸進入更隱密的林道中

步道不像之前那麼寬敞易行了,狹窄溼滑,不時有倒木枯樹阻擾

ROSE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但我根據沿途看到的登山社團留下的條子,判斷此路可行,只是不好走罷了




走到一段崩塌地形,停下腳步觀察去路,我示意ROSE暫緩行動

自己擔任攻擊手,尋找比較適當的通過方式

「嘖嘖,幾乎沒有施力點.....還是下切比較好?」我嘗試下切塌陷的坡地

「不要啦!看起來很危險耶!」ROSE很擔心地勸阻我

「那麼.....好吧!我抓那樹根跳過去好了。」

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通過此路段,卻還是不小心讓外套掉落坡地

冒險下去撿回來,然後要讓ROSE安全地跟過來




「妳先抓住那樹根,然後踩在那個點,手伸過來我會直接拉妳過來。」

ROSE遵循我的指示,也順利通過此一地形,但這只是第一個難關

接下來,更多的考驗還等待著我們




「我很好奇,這麼難走的路,婉瑜姐怎麼可能帶小孩來呢?」ROSE產生疑問

「如果沒猜錯的話,她們走的應該是通往『楊厝』那條路吧!」我想應該是如此才合理

「那是我們走錯路了嗎?」

「也不算走錯啦.....只是走到一條難走的路。」




緊接而來的路徑,已經不是普通的林道了

路寬僅容一人通行,有的甚至只有一個腳掌寬而已

狹窄也就罷了,更危險的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路面非常濕滑

走起來真的讓人提心吊膽,有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般的恐懼感襲來

為了不讓ROSE涉險,我都走在前方進行探路工作,清除路障,找出好的踩踏點

結果就是讓自己滑倒好幾次,換來的是ROSE的安全




「嗚嗚....我有種想哭的感覺耶!」ROSE似乎有點害怕了

「加油啊!我已經聽到水聲了,應該快看到瀑布了。」

「真的嗎?」

「嗯,聽這水流落差的聲音,應該是瀑布的地形。」




走到一處高懸山腰上的步道,果然看到一座極為高聳、聲勢驚人的瀑布

不過,這應該不是婉瑜姐提到的三貂嶺瀑布,因為這裡還沒到觀瀑平台

還要走多久,不知道,一路上我不斷加強ROSE的心理建設,告訴她這條步道其實很好走

和我以前爬過的龜仔頭坑山相形之下,這裡是安全多了(至少路徑很明顯)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走到一條正常的步道

樹幹上的標示牌註明往左是到瀑布,往右是到三貂嶺車站

時間還早,我們毫不猶豫地往左而行




「總算到了安全的地方,接下來應該可以放心了。」

「我第一次走這麼難走的步道,真的被嚇到了。」

「呵呵,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不會怕了呀!」

「不要啦!下次我不要走這條路了。」




ROSE雖然和我一樣熱愛遊山玩水,但畢竟是個女孩子,不會像我經常往險地鑽探

但這次的行程,是她帶我來的,可不是我要故意逞英雄啊!

走了約十幾分鐘,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拜見三貂嶺瀑布的全貌

比我們在文章中看到的瀑布照片,水勢似乎更壯觀

或許是因為最近北部地區一直在下雨的關係

經過一番艱辛的路程才得到如豐碩的成果




我不禁嘆道:「真是得來不易,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啊!」

ROSE:「是啊!我們這次到底走多久了?」

我:「我看看相機的紀錄.....喔喔,四小時耶!」

ROSE:「我第一次走這麼久的路。」

我:「那妳還有待磨練囉!」




欣賞完瀑布景觀,我們揮手向它道別,準備往回走到車站

撐傘在雨中漫步,閒聊之中還是在討論剛才走的那段驚險步道

雖然ROSE認為很危險,一般遊客應該不會走那條路

但我卻覺得危險在於天雨而造成的溼滑,導致行進間的困難度

否則,平心而論,這其實還算一條良好的登山步道

走了約半小時,看到了村落,我們總算走完全程的三貂嶺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