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台南市,在陽光未露臉前,還是有點偏冷

搭上六點五十分發車的統聯,準備前往更冷的台北

要去赴約,實現一個我倆之間的約定

不過,在這之前,我還得處理一些私人恩怨

以猴子為首的三大老,得知我要去台北一事後

已經摩拳擦掌,打算給我個痛快了

上午十一點,我在三重下車,聯絡猴子出來迎駕

等了十幾分鐘,猴子騎著他的老迪爵現身

看到他的愛車,一股懷念感油然而生

我:「你這台車居然還能騎喔...」

猴子:「哼,比你那台破車還猛得咧!」

我:「最好是!我的神車去年還上合歡山啊!」

猴子:「你是不是騎到界碑前那段斜坡就開始牽車步行了?」

我:「胡說八道!我一個人是綽綽有餘。」

猴子:「載人就不行了。」




先回猴子的住處置放行李,然後再出門用餐

期間,猴子聯絡豆腐和勛董,約好撞球的決戰時間

他們非常清楚,要集三人之力才能擊退我這個難纏的對手

猴子講電話時,我不斷在旁叫囂,激起他們的鬥志

下午勢必會出現一場惡戰了吧!




猴子帶我到「鬍鬚張」吃午餐,看到價目表,讓我不得不只點小碗的魯肉飯來吃

但猴子又點了兩盤菜、兩碗湯,自己吃大碗的魯肉飯

最後結帳的時候,這頓飯花了我247元.....(我買單)




不愧是台北,吃一餐的錢可以抵過我在台南一星期的伙食費

然後,我們又去吃豆花,這價格就比較合理了,只是...

我:「為什麼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

猴子:「怎麼會?很甜呀!」

我:「甜?你有沒有吃過台南的豆花?」

猴子:「台南的豆花甜死人不償命的。」




貴得離譜的正餐和一點都不甜的甜點吃完後

猴子載我進入台北城,來到過去會戰的老地方─統領撞球場

一場無人能預料結局的激戰即將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