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2月1日~2日

參加豆腐婚宴後 過了約一星期

突然接獲勛董來電 表示將南下一遊

他詢問我一些景點的路線走法以及相關位置

為表示對其尊重之意 我特地排定一天休假 準備迎接勛董的到來


二月一日星期四下午一點多 接到勛董的電話 說他已經到達台南市了

目前在安平古堡附近 問我該如何走以便與我會合

我很詳細地描述行進路線 還問他需不需要我去帶路

勛董自信滿滿地說不用 便掛上了電話

我抓個大概的時間 便起身到會合之處─海佃路的麥當勞 等待他的到來



過了約二十分鐘 我覺得不對勁 還打電話再去確認他有沒有走錯路


結果 又過了十分鐘 接到勛董的來電:

「喂!麥當勞在哪裡啊?這裡整片都是漁塭啊?」

「你跑到哪裡去了?」

「這裡是.....安明路三段....在一家加油站旁...」

「安明路三段?笨蛋!你走過頭了!快回轉....」


我又再一次告訴勛董該如何走 經過幾次電話指引 終於成功會合了

我:「阿呆 路名我都講得那麼清楚 居然還跑過頭。」

勛董:「你們台南的路太複雜了啊.....」

我:「接下來要去那兒?」

勛董:「七股 想去看鹽山和黑面琵鷺。」

我:「黑面琵鷺?我可不能保證看得到喔!」



沿著台17線到了七股鄉 轉176縣道進入七股鹽山

勛董提起上回來到鹽山 已經是大四時候的事了

那次是和猴子、豆腐蹺課 特地開車南下遊玩

而我闊別鹽山更是長達五年之久 還記得以前是免收費的

好像只有騎車或開車入內要收費 現在卻連步行進入都要收錢

所以乾脆直接開車進去 只算一輛車的錢比較划算

我們下了車 才發現風勢特別強大

有時候一陣強風吹來 腳步都會站不穩

頂著強風 我們還是登上了鹽山 以前這裡的鹽山號稱"南台長白山"

但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淋 如今的鹽山已不再雪白 而是呈現出一片灰暗色澤

不過 旁邊另一座規模較小的倒是還挺白的

接著 我們去拍了紀念照片 可以現場製作鑰匙圈或馬克杯之類的紀念品

我們挑選四張照片製造兩只鑰匙圈當紀念
{###_oldog/115/1454370543.jpg_###}


勛董:「七股潟湖離這裡多遠?」

我:「我也不太清楚.....海線這邊我不是很熟。」

勛董:「更 你到底是不是台南人?」

我:「我專門跑山線的啊.....」
{###_oldog/115/1454370560.jpg_###}


雖然七股離我家不到半小時的車程 但我真的很少經過這裡

赫赫有名的保育類鳥兒黑面琵鷺我也從來沒看過

我只能要勛董跟著路標走 在這片廣大的沿海地帶是到處碰壁

一直都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停下車 去欣賞黑面琵鷺的身影

經過一番折騰 終於找到了曾文溪出海口附近的賞鳥區

我們滿心歡喜 準備去捕捉黑面琵鷺的蹤影


結果看到的是小鳥兩三隻(還不能確定是否為黑面琵鷺)

但在臨走前突然看到一大群鳥劃空而過

我們只能認為那是黑面琵鷺 這樣才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在夕陽西下之前 我們趕回了台南市區

{###_oldog/115/145437056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