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途中 經過鹿谷鄉旅遊服務中心 就順便進去蓋個微笑紀念章

服務台的阿姨很親切的招呼我 得知我從台南市騎車過來 頗感驚訝

阿姨:「你是為了蓋章特地上來的嗎?」

我:「這倒不是啦!就遊山玩水之餘 有經過微笑點就順手蓋個章囉!」

阿姨:「喔?那你今天有去那些地方呢?」

我:「我剛從杉林溪下來.....不過那裡應該是竹山鎮吧!」

阿姨:「沒錯,但都必須借道鹿谷前往。」




閒聊之際 手機響起了 是阿泡打來的...

「老狗,你有沒有要來台中啦?」

「有啦!正準備下山了。」

「你在那裡?」

「鹿谷,大概五、六點會到,你等我電話,我們再去吃飯。」

「好,可以順便找永宏一起去。」

「啊?他回台中啦?」

「嗯,已經回來了。」

沒想到三個月前出車禍的黑熊已經傷癒歸來了

復原速度頗快的 真是個堅強的男子漢


我頭也不回地 狂飆台3線趕回台中

這是自去年《友情的旅程》之後 再次騎車返回台中市

我先打電話通知火鳥會合的時間

五點半 我來到了仁和休息站 打電話給阿泡

但他人在外面準備趕回來 所以我再通電黑熊出來迎駕

看到黑熊跛著腳走出來的瞬間 心中的感動無以復加

三個月前 他還是腳裹石膏 得靠拐杖走路的半殘人士呢!

我:「情況不錯嘛!瞧你健步如飛的....」

黑熊:「健你媽個頭啦!沒看到我還跛腳嗎?」

我:「沒問題啦!可以開始慢跑做復健了!」

黑熊:「最好可以慢跑啦.....阿泡咧?」

我:「他在外面 正要趕回來 我還有找火鳥來。」

黑熊:「火鳥?喔,他還在台中實習嘛...」

等火鳥和阿泡先後趕來 我們騎車到忠孝路一家吃到飽的餐廳吃晚餐




我很豪氣地說:「今天這一頓算我的啦!」

阿泡很客氣:「不用啦.....」

我:「沒關係!因為我統一發票對中一千元 剛好拿來請客啦!」

火鳥:「中一千喔...我連兩百元都沒中...」

黑熊:「一千元怎麼夠吃呢....」

看到阿泡和黑熊兩個人走路都跛腳的樣子

才知道阿泡的痛風又發作了 我調侃他倆可以當結拜兄弟了

阿泡:「至少我還沒用拐杖走路咧!」

黑熊:「哼!快了啦~~~」

我:「真是難兄難弟啊!義結金蘭吧!」




除此之外 火鳥最近的健康狀況似乎也亮了紅燈

所以他對飲食有所節制 要吃之前都會問東問西

就怕吃了會影響身體健康 很符合他那龜毛的個性

阿泡則以過來人身份提醒他注意事項

黑熊也在埋怨腳傷未癒導致飲食習慣必須做調整

結果只有我可以肆無忌憚 毫無顧忌地亂點亂吃

不過 對於內臟類食物我還是敬謝不敏


我:「本來這次我是打算直接住南投的旅館就好,但沒來找你們覺得怪怪的...」

黑熊:「你可以不用來啊!」

我:「我聽到友情的呼喚啊....」

阿泡:「我們沒呼喚你喔!」

我:「喂.....一定要這麼絕情嗎?」




我們聊到班上其他同學的近況 黑熊似乎知道很多

但都不知道消息來源出處 有很多事都是我第一次聽到的

雖然我也稍微掌握一些同學的現況 但沒問到的我就封口不提

不會像黑熊那傢伙滔滔不絕 侃侃而談別人的八卦

反正 朋友之間的聚會就是這樣嘛!也沒啥正經的事好說了


阿泡:「我還是想早點當兵啊!」

我:「你的情況應該會被驗退吧!」

阿泡:「唉.....還是想體驗看看呀!」

我:「體驗啥?除非像范老那樣,一下部隊就去打旅對抗、下三軍.....班上沒人比他更賽的。」

火鳥:「當預士會比較好嗎?」

我:「當兵會比較輕鬆喔!除非你想多領點錢,不然我是不建議你當預士。」

火鳥:「這樣喔.....我有去考耶!」

我:「如果你當預士 下部隊又碰到范老那種情況 那真的是賽上加賽了。」


酒足飯飽之後(沒喝酒啦) 我和阿泡、黑熊準備去逛一中街

火鳥明天要教書 所以就不奉陪了

先回仁和休息站放我的行李 再騎車前往一中街

每次回台中市 逛一中街夜市成為我的習慣

因為我的日劇大都在這裡買的 所以必須來補充貨源

選購日劇時 還發生一件趣事

正當我和阿泡在討論的時候 有提到大師的事蹟

老闆娘突然問:「你們說的人是不是台的陳同學?」

我:「啊?妳還記得嗎?」今年六月來一中街時 就是大師帶我們來這裡的

老闆娘:「他有跟我訂一套日劇啊!一直都沒來拿。」

阿泡:「如果我們聯絡得到他 會叫他來取貨。」

老闆娘:「不用了,反正我已經賣給別人了。」

買完後 黑熊說:「以後來買日劇 不能報大師的名字 否則會買貴吧!」


黑熊也說這是他傷後第一次回一中街 不禁手癢想去抓娃娃試手氣

一開始挺厲害的 花二十元抓到兩個開瓶器

後來就漏氣了 花兩百元還抓不到一尊布袋戲人偶造型的存錢筒

還靠阿泡提供金援 趕在強迫中獎前才抓到 差點顏面全失

接著 阿泡花了三十元就抓到另一尊人偶存錢筒

不愧是元祖的抓娃娃高手(黑熊強調他提供技術指導)

抓到兩尊存錢筒人偶 我們心滿意足 準備回去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