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開始探索這個曾經與我擦身而過的山城

階梯兩旁是日式建築,有的保存完整,有的只剩地基

斑駁的屋瓦,長滿青苔的牆壁,似乎訴說著一段悠久的歷史




在岔路遇見一位老伯,向他問路

「請問黃金博物館要怎麼走?」

「你們沿著這段軌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這段軌道是以前運送礦產的路線吧!」

「對啊!以前金瓜石可熱鬧呢!當時的台北市都沒有這麼繁華。」




從談話之中,感覺得到他對過去的懷念,這位老伯應該經歷過金瓜石的輝煌歲月吧!

在繁華落盡之後,不知老伯是否滿意現在的平靜生活呢?

相對於咫尺距離因觀光而復甦的九份,金瓜石似乎還沉睡在夢鄉之中

和剛才路過九份時看到的人潮相比之下,這裡的確寧靜許多

我們走到了黃金博物館,才發現今天為何如此安靜的原因...




「咦?今天沒開門啊!」

「對了,星期一是休館日嘛!」ROSE一副突然想到的樣子

「啊.....難得來這裡,卻沒辦法進去...」我有點失望

「沒關係嘛!在這附近走走也不錯呀!」

「那我們去黃金神社吧!」




由本山五坑右側的階梯往上走,六百公尺的距離對我倆而言算是小意思

大概二十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黃金神社,這是日本人在1933年所建的金瓜石神社

因荒廢已久,僅留下廟的地基、石柱、鳥居等遺跡




登上黃金神社,極目四望的山海景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近觀山形獨特的無耳茶壺山以及綿延的山峰

遠眺蔚藍的太平洋和散佈於山谷之間的聚落

這麼一片美麗的風景,實在讓人的視線久久不忍移去




「妳以前有爬上來這嗎?」

「好像有吧!不過應該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沒什麼印象了。」

「很漂亮的地方呢!」

「對啊!而且太陽出來後,海的顏色變得更美了。」

「真的好美.....我好想去爬那座山...」

「茶壺山嗎?你又另結新歡囉~~」

「沒有啦!今天時間不夠了,以後有機會再來爬山吧!」




正準備走下去的時候,發現有新人走上來,帶著攝影師準備拍婚紗照

好奇心旺盛的ROSE把我拉住,說要在旁邊偷偷觀察

於是,我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假裝在休息吃東西,其實是在看他們



「好像在看電影一樣耶!」遇到這意外的場景,ROSE還蠻開心的

「新娘好辛苦,穿這樣走上來,而且風很大,一定很冷。」

「感覺上,新娘比新郎還成熟耶!」

「呵呵~~是姐弟戀嗎?」

「跟我們一樣!」

「妳哪裡像姐姐了?」

「我今天要當姐姐,你是弟弟。」




在這個時候,有一對夫婦走了上來

看到現在的情景,我又提出一套人生的三階段理論

我和ROSE是處於熱戀期的情侶,濃情蜜意化不開,屬於第一階段

而這對新人經過戀愛期間的磨合協調,決定步入禮堂,邁向第二階段

最後出現的這對夫婦已經是老夫老妻,家庭生活美滿幸福,就是第三階段




「而且我們三對登場的順序和這個三階段論一樣呢!」我做出最後總結

「好有趣,真的像電影裡的情景。」ROSE似乎也認同了我的理論

在黃金神社,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我們意外演出了一場人生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