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地點】草山月世界

【位置】台南縣左鎮鄉

【路線】台南市→182縣道→龍崎→南167鄉道→超複雜難解山路→左鎮

【里程】110公里


【行動】

這期的《台灣山岳》雜誌介紹了新台灣16景

裡面不乏有些我已經造訪過的景點 像是太極峽谷、萬年峽谷等地方

然而 我卻被雜誌封面給吸引住 詳閱內容才知道這是個近在咫尺的地方...

「草山月世界?不就在左鎮嗎?居然這麼漂亮啊!」

每次走台20線 經過左鎮往右邊望去 即可看到一片寸草不生的景觀

那就是和田寮月世界齊名的草山月世界

不過 我總是呼嘯而過 從未深入這個地方探索

直到我看了這期的《台灣山岳》 封面呈現出的視覺效果讓我為之驚豔

於是 我決定前往一探 尋找雜誌封面的那片風景



星期六上午十點出發 這次我不走台20線 故意遠繞182縣道

從龍崎山區鑽入鄉道前進草山月世界

原本只是想在路線上求變化 沒想到這裡的山路比我想像中還難纏

路徑狹隘就算了 坡度還奇陡無比 對我的神車考驗極大

更麻煩的是 沒有明確指標 更沒有里程顯示

我只能跟著感覺走 反正條條小路通左鎮...(很樂觀的想法)


在一處不知名的山路旁 我看到疑似雜誌封面的景色

不過 感覺不太對...封面的風景是飄浮著薄霧 有種矇矓美的情境

而我眼前的景觀是片土黃色的惡地景致 顯得有些猙獰


嗯.....天氣太好了.....

或許需要氣候條件配合 才能看到那片如夢似幻的情景吧!

算了 以後再找時間來看囉!

現在的當務之急 是要想辦法脫離這片山區啊!

我縱橫台灣大大小小的山路不知凡幾 卻在離家不遠的左鎮山區迷失方向

這兒的山路完全沒有任何標示 只能用錯綜複雜、困難無解來形容



好不容易 終於發現一塊路牌 看到「高122」的字體 讓我愣了一下

「啊?這裡是高雄縣了嗎?」

往左是通向內門、左鎮... 往右是台南、龍崎...

那就是往左了吧!可是... 會通到內門還是左鎮呢?

呵呵~~聽天由命吧!



通過一處崩塌路段 又看到一塊牌子:「月世界 大峽谷」

在好奇心驅使下 遂繞進瞧瞧


這裡就是很標準的月世界景觀 崢嶸突出的惡地山頭

充滿一股荒涼氣息 卻也有種歷盡滄桑的頹廢美感

我從未如此近距離觀察月世界的惡地形景觀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的感受 發現它的獨特之美



接著 續往前行 終於看到一塊草山月世界的景觀圖了


我打算循著指示前去尋訪草山十景

十景之一「兔子谷」...怎麼沒看到兔子?

阿呆... 當然沒有~~ 這只是形容詞


十景之二「飛燕關」...哇喔~~說巧不巧 還真的有隻鳥從我眼前急飛而過

但是 它的速度太快 所以我無法確定那是不是燕子


十景之三「桃源谷」...全國各地同名的景點太多了 這個命名太氾濫囉!


十景之四「玉女峰」...這個取名是根據眼前這塊山頭而來

發揮想像力 看看它的形狀 像不像個女人?我承認.....我看不出來!


十景之五「彩竹林」 這是最名副其實的吧!

真的就是一片竹林圍繞 相當詩情畫意的景點 我在此稍做休息


十景之六「小玉山」 這也相當符合現狀的命名

這片泥岩山丘形勢奇特 近看遠觀頗有幾分神似玉山群峰

無怪乎當地人會以此為名號了


在草山月世界徘徊許久 還有四景沒找到 就從一處路口接到台3線

四處張望想確認身在何方.....看樣子應該在南化和內門交界處

在這個我沒料想到的地方下山 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趟行程讓我發現自己對家鄉的認識實在太淺了

之後 我要重新出發 好好探勘附近的景點 一切從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