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期待的 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 分三梯次依序展開

和去年比起來 這次安排的景點要像話多了

我應該不用再自己搞些私人行動 跟團走就可以了吧!

今年 我還是被排在第二梯出發 去年和我一起出入 頗為活躍的小明已經不在了.....

別誤會.....小明還健在 只是他在第一梯就出動了

換上的是「喇叭上人」阿邦 和已經離職卻回來插花的阿彰

兩個沒啥搞頭的傢伙 別拖累本神的腳步就好



十一月十日星期六早上七點集合 他倆居然是最後趕到的成員

阿邦一上車 我就吐嘈他:「幹,很大牌喔!要大家等你們。」

他還是一臉無辜地說:「不是七點二十分才出發嗎...」

好久不見的阿彰 看起來好像圓潤多了 換工作果然有差喔!

遊覽車開上高速公路後 一路往北疾行 途中在關西休息站停留

看到豔陽高照的天氣 我不禁開始期待今天的龜山島行程能如願登島



很可惜 這份幻想隨著愈往北走天氣愈差而破滅了

抵達雪山隧道前的石碇用餐 領隊阿宏就說今天的宜蘭海域因風浪太強

所以連出船繞龜山島都不行 更別說要登島啦!

不過 阿宏表示 他和業者協調 把這行程挪到明天再跑

今天就先跑明天要走的五峰旗瀑布




這個變通方式挺不錯的 就希望明日老天爺賞臉囉!

用完午餐 我們分成五台小巴士 通過雪山隧道來到宜蘭縣 然後直抵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阿宏說會帶我們走到第二層瀑布的觀瀑平台 預計在這個點停留一小時

阿邦悄悄地靠過來問:「浩子,第一層瀑布...要不要衝看看?」

我看著圖牌說:「來回要一小時耶!拖到團體集合的時間就不好了....」

雖然我嘴巴是這麼說 但我心裡卻不是這麼想

因為我對自己的腳程很有信心 既然牌子寫要一小時 那我四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於是 我還是脫隊行動 準備去拜訪第一層瀑布

山區下著小雨 地面有些溼滑 由於我穿著平日登山專用的迷彩鞋 所以絲毫不影響行進速度

本來預計二十分鐘的路程 用十五分鐘就完成了

我來到第一層瀑布的觀景台 被眼前這如雷鳴般的巨瀑給震懾住

剛才在第二層瀑布看到的景觀 已經夠驚人了



但這第一層瀑布的氣勢似乎更上一層樓

強大的水氣 一波波地朝我侵襲過來

不停地 不停地 讓我的視線模糊不清

眼鏡怎麼擦也不會乾 相機的鏡頭也糊成一片

乾脆拿下眼鏡 閉上眼睛 正面迎接五峰旗瀑布賞賜給我的 從天而降的水分

這麼優的景象 實在不應該一人獨享 我還是打電話給阿邦:

「喂!我在第一層瀑布,快上來吧!二十分鐘就夠了。」




儘管衣服已經濕淋淋了 我還是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一直站在觀瀑平台 然後 阿邦和阿彰趕到了......

「哇!好誇張的水勢啊!」

「你不是說不來第一層的,怎麼自己偷跑?」

「我是勸你們別來,可沒說我不來。」我很猖狂地說:「別拿一般人和神相提並論!」

「是是是....人怎麼跟猴神比~~~~」




我們忙著拍照 此時 悲劇發生了

阿邦把相機放在護欄上 在調鏡頭準備自拍時 不知怎麼搞的 眼鏡居然掉落

我第一時間看到有東西掉了 衝過去看時已經看不到眼鏡的蹤影

冒險翻過護欄撥開山崖邊的草叢試圖尋找 還是沒看到疑似眼鏡的物體

由於這裡水氣太重 山壁溼滑 我也不敢太往下面去找

阿邦:「算了,就當做送給山神的禮物吧!」

我:「你今天出門沒拜拜喔!第一天就出狀況....」

阿彰:「回去吧!時間差不多了。」

我:「晚上到羅東市區找眼鏡行,買日拋式隱形眼鏡好了。」




回程路上 我要阿彰攙扶形同半盲的阿邦 別讓他踩空滑倒

阿邦還是很逞強地說自己看得很清楚 不需要人幫忙

安全地將阿邦護送回停車場 遇到其他團員 他還是很豁達地表示把眼鏡當禮物送給山神

真是佛心來的......(明明是自己笨手笨腳)

下一個行程 是去參觀一座蜜餞形象館

其實就是採購團的地點啦!所以我沒多大興趣 晃了一下就走了




在遊覽車上 阿宏又宣佈行程變動事宜:

「原本遊完龜山島後要去北關海潮公園,雖然今天不去龜山島,但北關還是先跑完,

這樣吃晚餐會比較順路。」

於是 我們來到北關海潮公園

這時候 雨停了 但風浪仍強 天空仍然一片陰霾

遠眺龜山島 只有矇矓的形狀出現

我們走到岩岸上取景拍照 看到外勞同事很神勇地靠近海岸線拍照



高聲呼喊 叫他們別太靠近 因為真的很危險

我:「要是被瘋狗浪捲走,我可不會跳下去救人喔!」

然後 我和阿邦、阿彰循著步道而行 時而脫離木棧步道 在巨岩爬上爬下

雖然在離海很近的地方 卻也享受著類似爬山的樂趣

我們一直走到一個最高點的觀景處 才折返回到停車場

在烏石港用完晚餐 就準備前往今晚在羅東的住宿地點─久屋麗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