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赴德安與大家會合 除了小胖一行人還沒到場外

其他人都到了 只有火鳥和猴子未出席聚餐

但也來了大胖和明蒼、玉敏這三個下午沒出現的人

大胖又胖上一圈了 從頭到腳都呈現出圓球狀

我調侃他愈來愈像灌籃高手裡的安西教練了

明蒼也有兩年多沒見面了 上次見到他是在仁和休息站

當時我是個待退老兵 他則是進入破月狀態的憲兵

現在 明蒼和幽靈一樣 都在退伍後考取研究所 也成為研究生了

很難得他會帶女朋友一起出席這次的聚餐 應該也是衝著阿泡生日才來的吧!

過了一會兒 小胖、川仔、智渝、黑熊登場

九二歷史群俠再次同聚一堂 就像是場小型的同學會



我:「不過...去年的同學會也沒來這麼多人啊!」

和我同桌的幽靈、昶志都因還在當兵所以沒參加 范老則為個人因素而未出席

幽靈:「其實 在明年阿泡他們畢業前 還可以再辦場同學會呀!」

我:「很難吧.....」

昶志:「今天這種規模就和同學會差不多了吧!」

幽靈:「明年他們可能就要當兵了 更應該辦場同學會了。」

我:「阿泡應該不會當兵吧.....范老和黑熊就會了。」

范老:「當就當嘛!」

幽靈:「安啦!現在當兵涼得咧!」

我:「而且你當兵的時候 役期應該剩一年而已吧!」

昶志:「爽不爽要看單位啊!像我待的那個586旅喔......」

我和昶志、幽靈談起軍旅生涯的甘苦談 也算是給范老一個經驗傳授

畢竟到了明年七月以後 就會有另一波的入伍潮啦!



大胖四處走動找人哈啦 來到我們這桌

一會兒說幽靈讀的彰師大有很多女生 一會兒又說范老念的輔大專出美女

大胖:「蔡依林就是輔大出身的.....」

我:「飛兒也是。」

昶志:「你們說的人都已經畢業了吧!」

大胖:「有沒有認識的 介紹幾個來交交朋友嘛!」

幽靈:「你們學校沒有嗎?」

大胖:「唉...那種宗教學校....」

我:「你可以走"後門"啊~~」

沒想到大胖接受佛學薰陶兩年多 還是六根不淨

看樣子他只能當個花和尚 不能成為佛祖了



吃飽喝足 大師閒著沒事幹 調了兩杯特製飲料

講得天花亂墜 想要推銷這兩杯飲料

我嗆他:「來猜拳啊!贏的人挑一杯喝。」

大師面有難色 因為不管輸贏都要喝 但還是跟我賭了

我猜輸了 拿了一杯不知其味的特調飲料 只喝一口

其他人叫我別拿生命開玩笑 但我已經覺得臉部神經麻痺了

大師更慘 他自己選的那一杯喝了之後 馬上跑廁所 真是自食惡果

只會搞這些有的沒的 台大就是專出怪人啊!



聚餐結束 幽靈、大胖、明蒼、玉敏、嘉琪、雅苓先行告退

其他人決定再去續攤 打保齡球

小胖、楷昊、昶志三台車載了八個人 我和阿泡各騎一台機車

在黑夜中奔馳著 連依倩都捨機車就汽車了

我:「到最後 只剩我們兩個人了。」

阿泡:「這就是我們台南人的精神啊!」

我:「這就是友情啊~~~」



我倆在台中的街道呼嘯狂飆 把汽車隊甩到遠方 率先抵達樹德保齡球館

阿泡:「我去路口等他們 你進去看看有沒有球道。」

我走進球館內一看 不出所料 週末夜果然是人滿為患

等其他人到了之後 研究了一會兒 決定轉移陣地

阿泡:「待會要去的地方在惠中路和向上路附近。」

我:「我只要跟著你就好了。」

阿泡:「我怕你跟不上。」

我:「你小看我的神車嗎?」

阿泡:「沒錯!」

儘管我自信滿滿 結果還是跟丟阿泡 還飆過頭 被阿泡通電叫回頭

到了另一個場地 還是很多人 加上我們幾個住香蕉家的有門禁 只好先行告退
{###_oldog/89/1192093084.jpg_###}


午夜十二點 我率先抵達香蕉家 他親自出門迎接

我:「看吧!這證明騎車果然比較快呀!」

香蕉:「.....誰開車?」

我:「應該是大師。」

香蕉:「那就對了。」

我:「他開車比較謹慎嘛!」

香蕉:「是很少開吧!所以不習慣...」

我:「不過 這一路上警察怎麼那麼多啊!閃都閃不掉。」

香蕉:「所以最近都沒有飆車族了呀!」


我和香蕉在外面等了十幾分鐘 大師一行人遲遲未現身

只好打電話給他 叫他到了之後再來電 我們先進屋子休息

洗完澡後 早早上床睡覺 明天早上還有一場硬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