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獲妳將要南下一遊的消息 我的心中開始充滿期待

那個週末 接到了妳的來電 確定了妳的行程後

本來是計畫帶妳在市區逛逛就好 但是 禁不住我媽的強烈要求

所以 我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妳:

「妳中午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咦~~~~~~我不敢啦~~」妳的語氣顯得相當驚訝


「我想也是...這太突然了...因為我媽說 朋友遠道而來 應該要好好招待人家...」

「你家不是很多人嗎?」

「只有我媽 我哥 還有爺爺 我爸應該在睡覺啦!」

「我是不是要帶見面禮去呀!」

「不用啦!妳是客人耶.....」

「我在中午十二點八分的時候就會到台南了。」



「我在車站前等妳。」


其實 我比妳更緊張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帶女孩子回家呀!

光是開口邀請妳 我就在電話前思考許久 最後才鼓起最大的勇氣通電給妳

中午時刻 我在台南火車站前 於洶湧的人潮中尋找著妳的蹤影

看到了同樣也在尋找著我的妳 眼神交會的瞬間

就是睽違八個月之久的重逢之時

與妳初見面的那一夜 如今我依然記得


徜徉於東部山海懷抱的妳 是自由奔放的

漫遊於西部深山叢林的我 是逍遙自在的

同樣熱愛大自然 熱衷機車旅遊的妳我 有著太多類似的特質

因此 我倆一見如故 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但是 隔著一列中央山脈 我倆無法經常見面

再加上我人在軍營 身不由己 只能透過發達的網路科技來維繫與妳的聯絡

終於 在那一天 我倆終於再度見面了.....


「難得妳來南部玩 卻遇上這種天氣。」

「不錯了啦!我家那裡可是天天下雨呢!」

載妳回到我家 面對我媽的熱情招待 妳似乎有點受寵若驚

不過 能和妳在家用餐 感覺真的有點夢幻耶!

吃完飯後 帶妳到我的房間 拿出答應要給妳看的旅遊相簿 陪妳欣賞

我倆邊看邊交流著彼此的旅遊經歷:

「這是我第一次去阿里山 差點被這個叫黑熊的傢伙害死.....」


「阿里山神木!我去的時候沒看到 有點可惜.....」


「去阿里山不看神木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但我有看到日出唷~~」


「這是我第一次去東部 不過這是系上老師辦的戶外教學活動 所以是坐車去的。」

「舞鶴石柱.....這個我沒看過.....」

「妳不是號稱東部玩透透了?」


「我是有經過這個地方 但沒有繞進去看嘛!」


「這是我第一次騎車去東部 這些景色妳應該都蠻眼熟的吧!」

「咦?這是文山溫泉?看不太出來.....」

「當然 這是晚上拍的 看的出來才怪。」

「嗯.....你那時候頭髮為什麼留這麼長啊!」


「耍帥嘛.....雖然別人都說 一點都不帥.....」



「這就是八通關古道呀.....還有女孩子跟你去走喔!」

「她們是被我們騙去的 真可憐。」

「不過 這看起來還好嘛!不算太驚險.....」

「因為我們拍照的地方算是安全的...不過 跟妳走過的皇帝殿比起來 是沒那麼驚險。」

「皇帝殿還好啦~~只有幾段比較驚險刺激...」


「這是精英溫泉 這個溫泉池是我們自行開挖的唷!」


「你們怎麼知道哪裡有溫泉呀?」

「這個長的像猴子的人他是南投人 對野溪溫泉還頗有研究的。」

「這麼厲害啊.....」


「不過 他也只能在南投稱王啦~~~~」


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 才將六大本的相簿、上千張的相片看完

有太多的故事 不是相片所能呈現出來的 只能透過文字言語來表達


而我最大的心願是 將來有一天 能與妳共同進行一次機車旅遊

能把與妳的合照 收進我的相簿裡.....


快樂的時光 總是短暫的

下午三點 送妳到車站 妳送了巧克力給我 依依不捨地道別

我想 下次應該換我去找妳了吧!

期待 再次相逢之日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