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2年1月14日星期一

【地點】泰安村

【位置】台中縣后里鄉

【路線】台中市→台3線→豐原→台13線→后里

【里程】112公里

【同伴】陳瑋全、孫雍漢、陳奕任、賴姵云、張亭婷、張綺芬

【事略】

早上九點 我與猴子、大胖、姵云、亭婷在校門口會合後

先到男宿幫小胖搬東西 一行六人騎車到后里的綺芬家進行控窯活動

一小時不到的車程 我們來到后里鄉的泰安村

這是一處位於山腳下的村落 保有完整的農田景觀

綺芬帶我們走到一處荒田 開始挖土堆窯的工作

猴子和小胖負責堆土窯 我們其他人分散開來撿拾木柴

撿了些柴火後 我們回到綺芬家 用報紙包好蕃薯和玉米

還處理好一隻烏骨雞 裝在水桶帶到田裡

猴子建議再買一隻雞 於是我們騎車到市區補貨

因為控窯的食物沒那麼快好 所以我們先買肉圓回去當午餐

只有大胖說他想吃乾麵 被我吐嘈:「你很不合群喔!」


回到田裡 猴子要我們再去撿些木柴

由於較小的木柴已經不易尋得 大胖和姵云竟然把支撐路樹的木棍拔起來使用

我則設法將較大的木柴折斷以利運送

等待土窯燒熱燒紅的時間是漫長的 我和猴子、小胖輪流控制火侯

綺芬、亭婷、姵云動手包雞蛋 用泥土把蛋包覆住 包了八顆之多

為了加強火勢 大胖和姵云再去收集稻草 希望能盡快將土窯燒紅

燒烤到下午三點多 我們開始將食物全數丟進土窯內

然後就弄垮土窯 再覆蓋大量的沙土

眾人雙腳齊上 用力踩踏沙土以密封土窯

姵云最帶勁 對她這個台北都會女孩而言 搞不好這是她第一次控窯吧!

需靜待兩小時後才能開挖 這段時間我們先四處逛逛


首先 來到泰安舊站 這是已經停駛的舊山線鐵路

已經被列為縣定古蹟而保存下來 成為觀光景點

但今天是非假日 所以沒啥遊客

我們走到鐵軌上 還看到一節火車頭和車廂 我們爬上去體驗一下

接著 我們看到山壁有一洞窟 猴子鑽入一探究竟

發現內部通道被封閉了 無法更深入探險 走到另一頭 則是一條水道

小胖:「如果放條橡皮艇下去 說不定會漂流到台中喔!」

我:「我覺得順著大安溪漂到台灣海峽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們騎車到大安溪畔 爬斜坡上到高架鐵橋

姵云:「待會兒我真不知道該怎麼下去才好....」

這裡是已經沒有通車的舊山線鐵道 我們在鐵軌上徘徊

此時 大胖的手機響了 他很高興:「總算輪到我囉!」

因為之前都是亭婷和姵云的手機響個不停 讓大胖頗為感慨

但他講完電話後 更失落了:「好不容易有學妹打電話找我 結果只是問社團的事...」

唉唉 看樣子大胖和黑熊一樣 青春是遙遙無期啊!

要下去時 姵云和綺芬都要有人攙扶才敢走

我慢慢走到一半 就加速往下衝 輕而易舉

最後 我們騎車到泰安新站 途中遇到警察 他對我們沒戴安全帽的行徑視若無睹

我不禁誇道:「后里的警察真是善良啊!」

綺芬:「我們這裡的警察是不會抓人的。」

抵達新站後 我頗為訝異 這車站居然是建在高架鐵橋下

要搭火車得爬五層樓的階梯 這裡的搭車族真是辛苦啊!


傍晚時 我們回到綺芬家 距離開挖土窯還有點時間

我們打牌消遣一下 猴子說:「最輸的負責去挖食物喔!」

結果玩了幾局 我是最輸者

我:「我挖完後包一包直接帶回台中了。」

大家怕我落跑 還是集體出動 扛著鋤頭 拿著手電筒

摸黑開挖土窯 過程只不慎挖破一顆蛋 其他食物都順利出土

我們拿回綺芬家 眾人吃得不亦樂乎

邊吃邊聊天 在晚上八點多時我們才啟程返回台中 結束這次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