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6.7.31)

昨天 昶志登門拜訪了

他可厲害了 憑著我告訴他的地址就直接找上門

完全不用我出門迎接 算我佩服他

我和他在房間聊天 聊著聊著 聊到了大學時代的象棋對抗賽

昶志揚言要補足對我的一百勝 於是我倆展開睽違四年多的對決


一開始 昶志似乎是太久沒碰象棋 出手略顯保守

我調侃他:「怎麼啦?你不是最喜歡以血換血的肉搏戰嗎?」

昶志:「我不做無意義的犧牲。」

原本我的棋形大好 有機會拿下勝利

後來 昶志逐漸找回棋感 利用我的失誤扭轉劣勢

結果我被殺的只剩一隻車和兩隻士 無力回天 宣布敗北

接著 展開第二戰 這次換我大舉反攻 殺得昶志潰不成軍

雖然有機會挑戰清盤 但避免夜長夢多

還是盡快直取將軍 扳回一城

我說:「三戰兩勝 接下來就是決勝戰了。」

昶志:「不, 五戰三勝!我要完成百勝紀錄!」

我:「你高興就好。」


前兩盤的激戰 讓我以為自己和昶志的實力應該是勢均力敵

所以還很信心滿滿 覺得能夠阻擋昶志的野心

沒想到 後兩盤卻是一面倒

昶志完全展現過去的棋力 只要我一失手 馬上就見縫插針

不需要血流成河 就把我逼入絕境 連絲毫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就這樣連敗兩場 昶志以三勝一敗封王

他以為已經完成百勝里程碑了 我當初也是這樣認為

結果我翻歷史文獻查證 發現他還差兩場才達成百勝

想必昶志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氣得牙癢癢吧!



後來 昶志又突發奇想 要和我挑撞球

我向來不欺負弱小 和大師這種小咖打已經算是底限了

但我想到自己也經常挑戰比我強的對手 所以能體會昶志的雄心壯志

姑且給他一個機會 讓他認清與我之間的差距吧!

過程不用詳述 反正大家一定知道結果

我是以絕對的強勁壓倒弱小的昶志


7:2的比數 我只發揮五成的實力 算是牛刀小試

儘管昶志一直嘀嘀咕咕說我是靠運氣

但和我交手過的人都已經認同我的運氣代表實力

所以昶志你也沒有發牢騷的餘地啦!

不過 昶志讓我的主場首勝開張 算是功德一件囉!

【後記】

事後 過了三個月

利用為阿泡慶生齊聚台中的時候

昶志終於完成百勝的紀錄

光榮地自棋壇引退

獨留老狗一人的嘆息

在歷史洪流中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