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第五篇】鯉魚潭‧螢光閃閃

 

「你知道怎麼去鯉魚潭嗎?」

「知道....呃?妳不知道??」

「市區的路不太會走啦!」

「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沒想到我比在花蓮讀書的儀徵還清楚花蓮的路怎麼走....

我在前帶路,很快就找到往鯉魚潭的省道

一路疾行,約莫半小時就抵達鯉魚潭

今年的鯉魚潭螢火蟲季看起來相當熱鬧

人山人海 、車潮洶湧, 比我去年來的時候要熱鬧許多(註1)

因為今年是國際生態旅遊年 ,所以才把螢火蟲季搞得像嘉年華會似的

 

「我看 ,這裡的人會比螢火蟲多。」我們都不喜歡人多的感覺

「我去年好像不是從這裡進來的 ,沒啥印象。」

「今年我也還沒來過...但從這裡應該可以吧!」

沿著步道而行 ,一路走來 ,果然人比螢火蟲還多

只有落單的螢火蟲在輕舞著 ,沒有滿坑滿谷的閃亮景象

或許 ,是我們走得還不夠裡面吧!

因為我記得去年我是走得滿深入的

所以才能看到黑暗中的螢火蟲圓舞曲

不過 ,我們還是走到一個螢火蟲聚集之處

牠們散佈在草叢之中 ,在黑夜裡綻放光芒 ,吸引人們駐足觀賞

 

「螢火蟲都學聰明了 ,躲在草叢裡以防被抓。」

「這是妳今年第一次看螢火蟲嗎?」

「嗯, 本來是要和同學一起來的 ,不過既然你來了 ,就先帶你來看囉!」

「其實這不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到的螢火蟲 ,之前在營區站哨的時候就有看過了。」

「喔 ~那你的營區環境算不錯的囉!」

「算是吧...畢竟是在山區。」

「以前我在台北的時候 ,根本沒看過螢火蟲 ,來到花蓮才知道牠長什麼樣子。」

「台北嘛~~哪來的螢火蟲?」


以前理所當然的事物 ,現在卻突然變得炙手可熱

螢火蟲, 在我小時候, 只要晚上出門就看得到的美麗光點

現在卻必須遠離塵囂, 來到山區才能追逐其身影

這就是人類過度濫用資源所造成的結果吧!

旅途【第五篇】鯉魚潭‧螢光閃閃

【註解】

註1:去年(大四)四月曾獨自從台中騎車來花蓮鯉魚潭賞螢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9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