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ldog/123/1132098055.jpg_###}
我們先到福記肉圓用餐 再去莉莉水果店吃冰

然後才悠哉悠哉地晃進孔廟 芸玫四處張望

想找看看有沒有古裝拍拍樂的攤位 很顯然地讓她失望了

芸玫:「為什麼這裡沒有呢...」

我說:「畢竟這裡是孔廟 文化氣息比較濃厚 所以不會搞些有的沒的吧!」



昨天走訪的幾個古蹟 老實說 我是覺得熱鬧過頭了

或許是因為正值新春期間 市政府才會辦一些活動來吸引觀光客

古蹟外頭聚集一堆攤販也就罷了 人家總要討口飯吃嘛!

古蹟內部還設立一些噱頭式的攤位.....我就認為大可不必了

畢竟 來遊訪古蹟 重點就應該擺在古蹟本身

要去瞭解這些古蹟的歷史典故、人文史事、建築特色...這樣才有意義

就像阿泡說的 如果能有一位解說員進行導覽 那就不會淪為走馬看花



在孔廟這裡 真的就有位解說員為我們做導覽

這位解說員很仔細地解說大成殿的建築特色 以及高掛殿堂之上的匾額典故

不過 只有大成殿的部分才有解說員 走出大成殿就沒囉!

大概是因為大成殿是屬於付費參觀的地方吧!

至今 我還是搞不懂 為什麼孔廟裡面唯獨大成殿要購買門票?



離開孔廟 我們走了一段路 到達延平郡王祠

在這裡 芸玫終於蓋滿府城行春票卡後面的六格印章了

完成台南六大古蹟的巡禮 也換得一隻精美的小豬造型紀念品


芸玫:「還不錯耶!是不是豬年的關係 應景製造的啊?」

阿泡打趣道:「以後妳每年過年的時候都來 看能不能集滿十二生肖!」

逛完鄭成功文物館 我們快步走回停放機車的國家文學館

芸玫取回寄放的行李 我們送她到車站搭車 結束這趟兩天一夜的古蹟巡禮活動



這次的行程 跨越了七年的時空 發生在台南市的經歷

穿梭過去與現在 我以交叉對比的方式詳細描述這一段段故事

不只是要喚起過往的回憶 而是要以此為起點 再度出發

對我個人而言 這趟行程還代表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那就是 機車旅遊第兩百場的達成
{###_oldog/123/1132098043.jpg_###}


多年之前 第一場和第一百場出遊 都是以台中市為出發點

多年之後 我回到故鄉台南 就剛好藉由這次府城行春的活動達到第兩百場出遊

從此以後 我將以台南市為出發點 持續進行機車旅遊的行動

故事還沒結束 這是我迎向未來 一個嶄新的開始

{###_oldog/123/1132098053.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