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宵節適逢週日 阿森又邀約當晚要去聖母廟看煙火

我提議白天的時候先去打個保齡球

阿森:「這次你想輸幾杯飲料啊?」

我:「我不想挑戰你們了 我要去欺負肉腳。」

阿森:「誰?」

我:「阿成和志豪!」

開戰前幾天 我就四處放話要贏這兩個小子

有其他人聽不下去 就跑來嗆聲 第一個來的是宗揚


宗揚:「喂!怎麼不敢跟我挑啊?」

我:「我不想做無謂的犧牲。」

宗揚:「哼!沒種的傢伙!」

我:「我只打有把握的仗!」

第二個來的是靜慧 她是上次唯一沒從我手中贏到飲料的挑戰者


靜慧:「你們星期天要打保齡球喔!這次我一定要贏你。」

我:「我不想欺負女孩子。」

靜慧:「什麼?你上次也有輸我一局啊...」

我:「贏了妳也沒啥好講的。」


被我鎖定目標的阿成和志豪 也不時和我狹路相逢.....

志豪:「就算我輸也沒關係 只有阿喵贏就好了。」

我:「你們誰都別想贏!」

阿成:「怪了...你是哪來的自信啊?」

我:「我要用三大魔球來羞辱你們。」


元宵節當天 上午十點 眾人齊聚「一心保齡球館」

除了我和志豪、阿成三個此戰的對決者

還有阿森、依臻、木瓜、靜慧、宗揚 以及隨後趕到的條仔

大家一起為這場世紀大笑話做見證...


由於事前我太嗆秋了 又是一副高高在上 氣勢凌人的樣子

理所當然的就成為眾人圍勦的對象

當我說要和志豪、阿成打賭中午的便當

阿森在旁邊自行加碼:「要賭就賭兩個啊!」

我:「沒問題啊!反正我一定會贏。」

木瓜:「那我也要跟你賭...」

我:「我是不欺負女孩子的...妳還是旁邊涼快去吧!」


賽前 我是自信滿滿 談笑風生

結果 一局打完後 我整個臉垮下來

阿成和志豪都打得不怎麼樣 沒有破百

問題是 我居然只拿了66分!

別說沒贏他們兩個 連木瓜和靜慧的分數都幹掉我了

原本一直吐嘈我的靜慧 看到我如此消沉

反過來安慰我:「同為猴子軍團 我會替你加油的啦!」


至於擊敗我的志豪和阿成 當然是樂不可支

不停地嘲諷我:「你的魔球咧?轟天雷呢?龍捲風呢?」

阿森:「你輸掉四個便當了 還要賭嗎?」

我:「第二局我一定會討回來!」

雖然我力圖振作 卻是力不從心 依舊找不到球感

就這樣 我再度失守 又輸掉四個便當了


阿森:「你總共輸掉八個便當 剛好可以請大家吃一頓中餐。」

我:「更...便當一個五十元...」

阿森:「誰跟你說五十元?我們要吃一百元的...」

志豪:「上闔屋啦!」

我:「靠杯 最好上闔屋有賣便當。」

阿成:「你輸得比上次還多吧!飲料三十杯也才三百元。」

我:「真的虧大了...」

宗揚:「你上次的分數沒這麼差耶!」

我:「我是遇強則強 遇弱則弱。」

木瓜:「早知道就跟你賭了!」

條仔:「還好我沒參一腳 不然你會輸更多。」

我:「都被打成這樣了 我也沒啥好解釋的。」


下午一點多 阿森帶隊來到民族路一家小店用餐

八人份的午餐 再加上我自己的 一共花費495元

果然比上次三十杯飲料的損失更大

木瓜又想凹我請飲料 被我嚴加拒絕

我們騎車到赤崁樓前的義豐冬瓜茶買飲料喝


然後送靜慧到火車站搭車 白天的行程告一段落

要等到晚上再會合 去鹿耳門聖母廟看煙火



不過 阿森似乎等不及 下午三點半就打電話把我叫出去了

我:「你這麼早去那裡幹嘛?」

阿森:「你忘了嗎?去年我們五、六點去的時候 就快沒位置了。」

我:「那有這麼誇張...」

阿森:「真的啦!要早點去佔位置。」

我和阿森、依臻三人帶著報紙和撲克牌 四點的時候就趕到聖母廟

找了個視野好的位置 攤開報紙鋪在地上 開始打牌

玩沒多久 阿森似乎就待不住了 叫我和依臻佔住位置 自己跑去蹓噠了

我索性躺了下來 還用報紙蓋住身體 閉目養神


近六點之時 阿森才姍姍來遲

「志豪他們說晚一點才來。」

「換你佔了啦!我已經躺很久了...」


天色漸暗 我跑去逛攤位 吃吃東西

在夜色籠罩之後 聖母廟已是人山人海 盛況空前

回到我們所盤據的三樓廣場 果然也是呈現爆滿的狀態

阿邦和阿傑也來了 但還沒看到志豪他們

阿森:「就算他們這時候來 也已經沒位置囉!」

我:「我不想待在同一個地方 我會四處打轉 你們自己看著辦囉!」



大概七點多的時候 廟前廣場就有小型煙火和蜂炮的施放

高空煙火秀則等到九點整才正式上演

燦爛的煙火照亮整個夜空 人們的驚呼聲隨著煙火的爆開此起彼落

基本上 我就是跟著煙火施放地點跑 沒有固定在某個地方

{###_oldog/131/1939840022.jpg_###}

十點多 我回到三樓廣場跟阿森說我會先走 不會看到最後

因為去年就是看到最後才走 就陷在車陣當中 動彈不得

今年 還是早點離開 反正煙火看來看去 好像都大同小異 趁早走人才是明智之舉

晚上十一點多 我回到了家 結束今年元宵節的行程
{###_oldog/131/193984003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