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選錄自《老狗秘密檔案之FIRST IMPACT 第十五章》)


【時間】2000年1月28日~30日

【地點】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小北夜市、東帝士百貨公司、赤崁樓、祀典武廟、文元

夜市、武聖夜市

【行動】

一月28日早上 我和火鳥、小平、野狼將寢室整理完畢後

便攜帶行李 坐計程車到車站 搭乘統聯準備南下台南

火鳥他們打算在我家住個兩天 玩個三天兩夜再回台北

下午一點多抵達台南 搭計程車回家

吃完午餐 我們騎兩台機車到火車站買火鳥等人回程的車票


然後 我帶隊來到億載金城

購票入內一看 小平率先發難:

「喂!我們花了三十元 能看到的只有這樣嗎?」

「不然你們想看什麼啊?」

「太荒涼了吧!」

的確 億載金城除了幾座大砲和兵房遺址

空蕩蕩的一片 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嗯.....景色還不錯嘛~~」

「騙錢啦!」

「我要求退費!」


為了安撫大家的情緒 我火速轉移陣地 來到安平古堡

這裡的可看之處就多了 有砲台、文物陳列館、古城牆遺址等等

這次小平他們就沒怨言了 覺得很滿意


參觀完安平古堡 我們去吃安平豆花後回家

晚餐是老媽準備的火鍋 吃完後我們又出去逛小北夜市和東帝士百貨公司(註一)

在東帝士五樓的遊樂場是玩得不亦樂乎

回家後又繼續打電動 我示範熱血高校的極速破關法

大家看得是目瞪口呆 直呼厲害

一直戰到凌晨兩點半 我們才就寢


第二天 我們去參觀赤崁樓和祀典武廟

這些地方 我不知道多少年沒來過了

當火鳥他們有疑惑想發問時 我只能含糊其詞

語焉不詳的帶過 唉...我對台南還真的不熟呀!

晚上 我們到老爸的店裡吃米糕(註二)

然後又去逛了文元夜市和武聖夜市(註三)


回到家後 又繼續打電動

當火鳥和小平對戰之際 野狼悄悄把我拉到一旁

「老狗...借些片子來看看吧!」

「你要在這裡看?」

「當然不是!借我回家。」

「好啊!只要你搜得到 就借你。」

野狼沒有翻箱倒櫃 他很冷靜地觀察我的房間擺設

三兩下就直搗黃龍 找出我的藏片所在 我只能甘拜下風

野狼說:「同好者的心理我清楚得很咧!」

我們猛操電玩到凌晨三點多才睡覺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 中午才醒來 所以就沒安排任何行程了

吃飯、看電視、打電動 到了下午三點

火鳥、小平、野狼收拾好行李搭車離去

三天下來 打電動的時間似乎比參觀古蹟的時間還多耶!

算了 大家開心就好啦!


【註釋】

註一、東帝士百貨公司六年前已經倒閉 結束營運

註二、老爸的米糕店在二年前也收攤不賣了

註三、文元夜市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的

結論:動物農莊的成員都帶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