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4.5.22)

每逢考試的那個星期 都是大家最緊張的時候

不過 對班上某些同學而言 他們仍然展現出從容不迫的一面

即使是面對悠關畢業與否的畢業考

他們依舊談笑風生 瀟灑自如

翻開歷史的紀錄 讓我們重現當時的情景吧!


〈以下的對話節錄自【老狗秘密檔案‧全勤記事簿VIII】〉


2003.5.19.星期一(美國近代史畢業考)

中揚:「我朋友借我一百多片喔...」

我:「我拿火鳥的片子跟你換。」

智渝:「有美竹涼子的嗎?」

我:「沒有。」

中揚:「我好像也沒有。」

我:「火鳥的那些片子 你別抱太大期望。」

中揚:「為什麼?」

我:「能看的沒幾片啦!」

中揚:「那你先拿給范老好了 或許他有需要...」



2003.5.20.星期二(西洋史學史、歷史哲學畢業考)

智渝:「老狗 筆記借我看。」

我:「看得懂的話隨便你。」

昶志:「老狗哪需要筆記 幹古他最行了。」

我:「筆記是文本主義 所以不需要看筆記。」

昶志:「西洋史學史早上就考完啦!」

駿卿:「老狗都不看書喔!」

我:「太史公曰:『究天人之際 通古今之變 成一家之言。』因此 我們要有自己的想法

不能被筆記給限制住了。」

智渝:「老狗好厲害~~」

我:「子曰:『吾道 以一貫之』這樣就夠了。」



2003.5.21.星期三(唐代文化史畢業考)

瑋全:「老狗 "四門學"是哪四門?」

我:「記那種東西幹嘛?」

瑋全:「不知道就說一聲。」

我:「我們讀歷史不該死記 而是要理解 藉此瞭解歷史 此為理性解釋模式....」

瑋全:「最好你能理解啦!」

彥祥:「你的"五代史志"已經成為經典笑話了。」

我:「五代史志到底是一本書還是五本書呀?」

彥祥:「一本啦!」

范老:「你乾脆把唐代帝系表背下來好了。」

我:「背那種東西不如背長恨歌。」

瑋全:「你不會寫的話 可以將長恨歌抄上去 說不定老師會給你分數。」

火鳥:「唉 背得好煩.....」

我:「背那麼多幹嘛?我寫梁唐晉漢周都有75分了.....」



2003.5.22.星期四(中國史學史、中國中古制度與文化畢業考)

瑋全:「五代史志是那五代?」

我:「那個不會考了啦...上學期都考過了~~」
瑋全:「不同科好不好!」

我:「沒必要記啦~~」

老師走進教室 發下考卷 赫然出現「何謂五代史志」的考題 周圍的人笑個不停

老師:「怎麼了 有困難嗎?」

慧閔:「老師 剛才有人說不會考五代史志 結果卻考出來了~~」


下午的考試 採 OPENBOOK...

志元:「老狗 等一下記得告訴我頁數。」

我:「這樣太明顯 我用暗號通知你 如何?」

志元:「你寫在紙上傳給我就好啦!」

我:「會留下證據的...這樣吧 我比1代表A 比2代表B...」

志元:「又沒考選擇題。」

我:「不然 我摸右耳代表1 左耳代表2 以此為頁數的暗號。」

志元:「8跟9呢?」

我「抬左腳代表8 右腳代表9...」

志元:「你做這些動作不是更明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