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由台南市安定區公所及安定區農會主辦的「安定花海節」

今年擴大規模,利用農民20公頃的休耕地

再加上中沙社區的6公頃地,打造出26公頃的花海

場面盛大,並安排一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2013/2/17止。

花海主要分布在安定區南132線安定國中至南安宮路段旁農田

波斯菊佔多數,另外也有向日葵、油菜花、百日草等。

安定區公所也特別設計花海節dm,除了介紹花海路線圖

也包含安定小吃、農特產品與景點,期望藉由花海節吸引人潮走進安定。

除此之外,2/10~2/17農曆新年期間上午9:00~下午5:00

舉辦安定美食、農特產展售及南安宮迎春納福慶新年文化活動

歡迎新春期間來到台南旅遊的民眾前來賞花、嚐美食、買伴手禮。

(引用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131/8903269.html)





【漫遊】

大年初二,台南依舊維持一貫的好天氣

中午吃完飯後,我開車載ROSE、亮亮、老媽出遊

難得老媽和我們同行,就選擇前往老少咸宜的安定花海節





依循衛星導航的指示,來到了安定國中

花海節的場地就在南132線兩旁的農田

儘管是新春期間,但這裡遊客不算多,停車場還有很多空位可停




「還蠻容易停車的嘛!」

「大部分的遊客都往市區或風景區移動了。」

「外地遊客大概都不會來這裡吧!」

「畢竟安定當地沒有什麼知名的景點。」





雖然我家所處的安南區緊鄰安定區,但我對這裡真的沒啥特別的印象

除了跑過319鄉鎮的蓋章活動外,就是外婆的骨灰罈安置於此

老媽曾經說過外公的老家是在安定,只是她出生以來就是住在舊城區了

對於父母的故鄉,老媽並沒有深刻的回憶




「大舅小時候跟著外公外婆疏散到安定,他在南安國小讀了一年。」

「南安國小?我知道,那裡有全國最小的孔廟。」





老媽提起連她都未曾經歷過的日治末期,家人為了躲避空襲而遠離城市

那種戰火下的逃難生活,是和平時代的人們所無法想像的

二戰結束後才出生的老媽,沒有遇到那段奔逃的歲月

但她和家人們一樣,都是在戰後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中熬過來的





「先來這裡拍照吧!」

「拿被單過來鋪在地上,讓亮亮坐著跟花拍照。」

「娃娃車不用推來,直接抱過來。」




老媽準備了一條被單,要讓亮亮在戶外活動時使用

亮亮現在已經很會爬行了,所以在娃娃車坐不久

將被單鋪在地上就可以給她一個活動的空間

只不過花海節的場地比較凹凸不平,我們很難找到適合的地方來鋪被單









拍了一些照片後,我們轉移陣地,前往南安國小探訪迷你孔廟


『南安國小迷你孔廟位在大門入口處左側小公園內,其前身為日本「神社」。

南安國小創校於1926年,神社創置年代則為1936年

那年日本政府為了推行「ㄧ街庄ㄧ神社」政策

在此興建神社,並規定所有師生天天要到神社禮拜,戰後才改拜孔子。

孔廟台基旁有一張小石桌

小石桌下刻著「奉獻,昭和十一年(1936)」的字樣仍清楚可見

那正是以前神社的燈座。』





我們拿出被單鋪在運動場的跑道上,讓亮亮在地上爬爬

新年期間的校園內空無一人,相當安靜






我和ROSE也抱著亮亮去玩溜滑梯

結果ROSE很順利地溜下來,我卻顯得有點卡卡的才溜到底部

看樣子中年發福的體態是已經定型了.....





離開南安國小,我們去旁邊的靈骨塔看看外婆和蔡家歷代祖先

上次我來這裡是六年前外婆公祭的那一天

看著骨灰罈上的外婆照片,湧現無限追思之情





最後我們去參觀附近的無患子產銷班

安定區的無患子產銷班成立於89年7月,產銷班為了響應政府的一鄉一品

一連舉辦了三年油車文藝祭,其中有一項活動是找尋阿媽時代的記憶

藉由這活動我們認識到無患子這個將被遺忘的台灣之寶





老媽:「我小時候都是用無患子來做洗滌清潔的工作。」

ROSE:「感覺很好用的樣子。」

我:「這個價格...可不便宜。」





走一趟安定,可以欣賞百花爭豔的花海景觀

看看全國最小的迷你孔廟,參觀無患子產銷班來瞭解先人的生活智慧

而我從老媽的口述中,也聽到一段長輩們經歷過的苦難歲月

活在戰火蔓延的恐懼之下,那種日子是我們所無法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