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不知道是幾點,房間裡還是一片昏暗,只有猴子的鼾聲大作

我好像有睡著過(依稀記得有做夢...),更多時候,意識都是清醒的

手機設定的鬧鐘響起,我才確定現在是六點

趕緊打電話給ROSE(她昨晚要我給她Mounning Call)

然後,去刷牙洗臉,著裝完畢,靜坐了一會兒

在沒有驚醒猴子的情況下,我背起行囊走出門,等待ROSE的到來




外頭天色已明,天氣陰沉沉的,101大樓矗立在灰濛濛的城市背景中

我沿著淡水河堤岸散步,看著遠方的群山,祈求山區不要下雨

七點整,約定的時間到了,ROSE還沒出現

昨晚她向我問清楚所在地址,信誓旦旦說會找上門

看樣子ROSE應該也被小巷弄給搞混了吧!

十幾分鐘後,電話響起,ROSE終於找到這條小巷子

ROSE:「我到了,你在哪裡?」

我:「我在靠近淡水河的這一邊。」

ROSE:「我馬上過去喔!」

她從巷子的另一頭騎車過來與我會合,這是睽違半年之後的再會

ROSE:「怎麼辦?現在趕到車站應該搭不上第一班車了...」

我:「那第二班車要等多久?」

ROSE:「嗯...還要一小時喔!」

我:「沒關係,就先去車站吧!」




原本ROSE是想騎車前往目的地,但天氣不好

我也不堅持一定要騎車出遊,ROSE就提議搭火車

從未進行過鐵路旅遊的我,這次可以說是初體驗了

花了二十分鐘,抵達台北火車站

雖然錯過第一班車,但我們可以不那麼趕時間

先買車票,再吃個早餐,逛逛車站內的店面,還挺悠哉悠哉的

台北車站有夠大,我必須緊跟著ROSE,以免迷失方向




我:「妳昨晚幾點睡啊?看起來精神不太好喔!」

ROSE:「三點半。」

我:「三點半?為什麼這麼晚睡?」

ROSE:「工作上有份報告要趕呀!」

我:「這樣妳還可以爬山嗎?」

ROSE:「沒關係啦...待會在車上就可以睡了。」




儘管略顯疲態,但ROSE還是很貼心,並不希望影響這次的出遊行程

讓我覺得有些不忍,其實不一定要爬山,就算是比較靜態的活動(看電影或逛街)

只要是和ROSE一起,我都能接受的

不過,如果要做選擇的話,我想ROSE還是會去爬山吧!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我們計畫已久、渴望前往的地方啊!

那是在一位自然生態旅遊作家─孟婉瑜女士的部落格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我和ROSE都深受作者所描述的文字給吸引住,就打定主意要去尋訪

三貂嶺古道,一處位於台灣東北部山區的私房景點

我們搭上區間電車,需要一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目的地─侯硐車站




ROSE本來想在車上補眠,但電車搖晃程度比想像的還大

我:「睡不著嗎?」

ROSE:「嗯,太難睡了,來聊天好了。」

我們聊起搭火車的經驗,對我來說,這應該是睽違四年之後再次搭乘火車

那次是持國軍洽公專用的票券搭乘火車,是免費的

在那之後,我就沒搭過火車了




ROSE也不感到意外,因為她很清楚我出門遠遊幾乎都是機車代步

我:「仔細想想...火車能到的地方,我幾乎都騎車去過,包括三條支線,卻不曾搭火車去過。」

ROSE:「平溪、內灣、集集我也是騎車去的,還有阿里山!」

我:「阿里山不算台鐵支線,那是森林鐵路。」

ROSE:「我知道,之前我們員工旅遊有去坐小火車喔!你有坐過嗎?」

我:「我只坐過從阿里山站開往神木站的列車。」

ROSE:「我們是坐小火車下山,搖晃得還蠻厲害的。」

我:「妳有嘗試過火車環島嗎?」

ROSE:「沒有耶!可是我倒蠻想搭乘南迴線的火車,因為那裡風景很漂亮!」

聊著聊著,電車駛抵目的地─侯硐車站

我倆走下車,準備展開一場未知的冒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