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0年6月27日星期二

【地點】清境農場 惠蓀林場

【位置】南投縣仁愛鄉

【路線】台中市→台63線→草屯→台14線→霧社→台14甲→清境農場


【行動】

一大早 未到六點 就被電話吵醒

話筒的彼端傳來蓉勵的聲音:「早餐煮好囉!過來吃吧!」

刷牙洗臉換裝後 打電話叫恰恰開門 走進隔壁女生的住處用餐

今天是為了十月的迎新宿營而要先去目的地進行路況勘查工作

本來我並沒有打算參加這次的行動

因為暑假已至 正在尋找打工的機會

但禁不起恰恰和阿泡一再的遊說 我還是撩落去啦!

我和阿泡 恰恰 蓉勵 依倩 芸玫一行六人 共乘三台機車 朝南投前進


台3線的烏溪橋受921地震重創 尚未修復 我們走中投公路到草屯

沿路看到不少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

每經過一個檳榔攤 我都會減緩速度瞄個幾眼

依倩也挺有興趣的 對她們的打扮評頭論足

她說到一件事 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大一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你的印象 就覺得你應該是個會抽煙喝酒嚼檳榔的人!」

看來 我的外表果然很容易讓人誤會 這三樣嗜好我沒一樣會的啊!


到了埔里 先找加油站補足燃料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對路線都不是很熟悉

只能一路邊向人打聽邊前進

找到埔霧公路後 往清境農場而行

隨著海拔的遞升 所見景色也愈壯觀

但由於921地震之故 路況並不是很好

有路基流失一大半的 有山壁塌陷一大片的

只能以觸目驚心 慘不忍睹來形容眼前的一切吧!

抵達清境農場 在引導人員的帶領下

我們看了住的地方和活動場所 聽取他們的解說

雖然我們對此地的評價不錯 但沿途的路況實在太糟糕了

騎車都覺得很危險了 我們很懷疑遊覽車是否開的上來

討論的結果 我們覺得往第二預定地─惠蓀林場 前去一探究竟

我們先在霧社吃完中餐才上路 下抵埔里

向人問出前往惠蓀林場的路線 轉台21線挺進

此時 蓉勵突然加速衝到前面帶隊 阿泡落到最後面

蓉勵的車速已經快到我們以正常速度追不上的程度了

就在一個轉彎處 意外發生了─蓉勵摔車啦!

我和阿泡並未看到意外發生的經過

因為當我們過了那個彎 才看到蓉勵和恰恰兩人雙雙倒地

恰恰沒啥大礙 蓉勵的手腳都受了皮肉傷

雖然她一再堅稱沒事 但我還是不放心

所以就改由我載她 阿泡載依倩 恰恰載芸玫 才再度上路

蓉勵雖然受傷 但精神還不錯 一直找話題跟我聊

「剛才摔車時 我本來還想裝做沒事 爬起來繼續騎車 結果發現手腳使不出力

根本爬不起來。」

「妳剛才到底騎多快啊?我都追不上了...」

「八十左右吧!」

「山路妳還敢摧到八十?算妳狠!」


抵達惠蓀林場後 我們才發現受地震影響 這裡已經停業在做復原工作

實在沒輒了 回到台中後再想其他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