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豆腐夫婦拍完合照後 大家紛紛離去

范老、香蕉要搭車返鄉 猴子也準備回老家 我打算明天再回家

今夜就投宿勛董家 在勛董送勛嫂回家的這段空檔

我搭乘捷運到市政府站 去誠品信義店逛逛 打發時間

突然覺得書店暖氣太強 讓我看書看到身體發熱

買了三本推理小說 我就走出誠品 坐在正門前的長椅上吹夜風



等了約半小時 勛董騎車來接我回他家

勛董:「明天 你有計畫要去那兒嗎?」

我:「台北沒啥好玩的 打個撞球我就閃人。」

勛董:「哼哼...明天給你好看!」

我:「我老早就在班板上說要讓你一局了 明天才是玩真的!」

勛董:「最好是這樣啦!」



經過一夜的休息 星期天早上七點醒來

原本勛董要外出運動 但外面在下雨 所以他就睡回籠覺

我上網到九點多 勛董才又醒來 我們出去吃早餐 然後準備展開決鬥

我:「今天猴子不在 就來搶11吧!」

勛董:「沒問題。」

我:「昨天要不是猴子在旁插嘴 你還不見得能贏。」

勛董:「我狀況很差 你還贏不了 怪誰?」



比賽開始 勛董似乎仍找不回球感 進球準確度不夠

我則擺脫昨天二連敗的陰霾 氣勢如宏 一路壓著勛董打

領先最大的幅度 出現在7:3的領先差距

如果是搶7的比賽 我已經高奏凱歌了

偏偏今天是我說要搶11的 於是 激烈的拉距戰就此展開



勛董經過前十局的摸索後 逐漸找回手感 開始窮追不捨

我則突然失去準度 劇情在此時急轉直下

勛董竟然一口氣攻下五局 反倒以8:7領先

我馬上追平再超前 但勛董迅速追平

雙方一來一往 我取得10:9聽牌優勢後

我說:「不能開玩笑了 我要終結比賽!」



然而 最關鍵的一局 我卻久攻不下 讓勛董再度追平比數

進入最後一局的PK大戰 我在最後一球時發生失誤

將九號球留在洞口 勛董最後一擊成功 我是輸得莫名其妙

勛董則開懷大笑 一臉得意 毫不留情的吐嘈我

我:「台北不是我的地盤 我要回台南了!」



在台北吞下本年度的開幕三連敗 我黯然而歸

勛董則一雪去年二連敗的恥辱 守住台北主場 揚眉吐氣

我說:「我不要再來台北了.....除非又有人寄喜帖給我!」

是的 除非又有哪個台北的同學要結婚 然後又寄帖子給我

否則 我應該不會輕言再踏入台北城了..... 還是南部比較溫暖啊!

已經有對象的朋友們(特別是已經滿三十歲的那兩位)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