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這兩場惡鬥之後 我們準備前往豆腐的結婚喜宴會場

雖然有捷運可搭乘 但時間尚早 距會場也不遠 猴子提議步行過去即可

和勛嫂會合後 我們大概走了二十分鐘 抵達兄弟飯店

勛董和勛嫂先進會場 我和猴子站在飯店門口等人

范老、香蕉、猴嫂陸續到達後 我們才一起上樓

在梅花廳入口處遞上紅包 服務生帶我們就座

過了一會兒 豆腐走過來說我們坐錯位置 趕緊移位
{###_oldog/112/1552230349.jpg_###}


猴子說六點半會準時開席 但看樣子國人守時觀念不分南北 普遍不佳

一直等到七點還是沒有上菜 我們這桌成員已經等得不耐煩了

糖果吃完了 瓜子嗑光了 果汁也喝掉三瓶 只差紅酒還沒開

猴子抱怨說 早知道就買副撲克牌來玩 香蕉拿著我的相機到處亂拍


勛董還打算去沒人的桌位幹盤瓜子來啃

終於 在七點二十分的時候 第一道菜上桌了

然後 一場驚心動魄的暴食行動即將展開......



先來介紹這十位暴食行星的恐怖份子

三對情侶檔 分別是猴子和猴嫂、勛董和勛嫂、阿娟和小賴

戰鬥力最強的當然是猴子 看到他的肚子就知道「宰相肚裡能撐船」是真的

香蕉和范老 是惦惦吃三碗飯的類型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將盤中物清光


芸玫 歷史留名的掃盤妹 不管最後剩多少 她都有辦法全部清空

而且今天芸玫是有備而來 因為她還帶了便當盒準備打包

不過 顯然是沒有派上用場了 今晚大家都發揮超強的戰鬥力

還有個白天只吃了兩包科學麵 打算晚上大顯神威的我坐鎮


在第二道菜─龍蝦上桌前 第一道菜已經完全一掃而空 我們請服務生順便收走空盤

第三道菜─糯米小丸子上桌後 龍蝦也清除完畢

第四道菜─魚翅羹上桌 轉了一圈後就掃光

服務生送完五桌的菜 一轉身我們就請他收掉盤子

看他的神情 是一副想偷笑又不敢笑的樣子 大概沒看過這麼驚人的暴食團隊吧!



如狂風暴雨般 前六道菜都是上桌不到十分鐘就完全掃盪完畢

最誇張的應該是第六道的鮑魚 才轉了半圈就沒了

因為我一時不察就夾走四、五片鮑魚 害阿娟、小賴、芸玫都沒得吃

芸玫顯得很哀怨 猴子為了懲罰我 下令之後上菜我都是排最後一個才能夾取


我們的進食速度實在太誇張了 別桌至少都有兩、三盤菜還有剩

我們這桌卻完全淨空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服務生忘記幫我們上菜了

豆腐有空時會過來哈拉 他看到這種情況也是詫異萬分

我:「上菜速度太慢了。」

豆腐:「你們太離譜了吧!這是十二人份的量耶!」

除了我們十人之外 其實還有蓉勵和育慈是有收到喜帖 但不克出席

但她們的份 我們還是全部概括承受了


豆腐:「再等一下吧!喝果汁嘛....咦?果汁咧?」

猴子:「果汁啊...在這裡~~~」

說著說著 猴子從座位下拿出五瓶空空如也的果汁 香蕉也拿出一瓶

豆腐看到 更是頻頻搖頭:「你們太扯了.......我要先閃了。」



豆腐離開後不久 和新娘及家人一同巡桌敬酒

我們也在討論待會要怎麼整這對新人......

范老:「留這顆丸子要怎麼用?」

香蕉:「丟進酒杯裡要他喝掉。」

勛董:「叫彥祥餵他老婆吃.....用嘴巴餵!」

猴子:「這樣太普通了...餵這些花生粉比較好玩!」

我:「敬酒的時候家人也在吧!不能太過火。」

猴子:「那留到後面再叫他倆過來被整。」

因此 在敬酒的時候 我們很安份 沒有亂搞



等了好一段時間 後續的菜色一一上桌

雖然清盤的速度比之前慢 但不論是乾的還是湯的

到最後我們都有辦法讓服務生收走空盪盪的盤子

猴子:「我第一次吃喜酒遇到這種情形.....」

芸玫:「服務生應該感謝我們 讓他們很好處理。」



不過 在我的歷史紀錄中 還有一次更恐怖的經驗

那是在七年前 由系上教授宋伯所策劃的台北之旅

第二天我們在象園餐廳享用中餐 也是吃合菜

由我和清流、王公、小胖、智渝、恩典等多名猛將狂人所坐鎮的這一桌

已經吃到連別桌吃不完而送來的菜都一掃而空的淒厲程度

當時我和清流還PK吃白飯 最後我吃五碗後就投降了

和當時相比之下 今天其實還算正常吧!



甜湯和水果上桌後 豆腐和黑貓也來接受我們的惡搞

也沒搞啥誇張的名堂 就是以嘴對嘴餵食小丸子囉!

我們都是陪著豆腐一路走來、知道他奮鬥歷程的朋友

看到他能率先達陣 完成終身大事 都替他感到高興

就祝這對新人白頭偕老 早生貴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