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公司的員工旅遊是前往花蓮、台東進行三天兩夜的行程

雖然我對旅行社安排的景點和活動都頗有微詞

但是 既然是到東部地區 就算是走馬看花也是種享受

而且 食宿都是超高檔豪華的 免費參加不去可惜 所以還是報名參加了


公司將員工分成三梯次出發 我跟的是第二梯

在十二月十日當天早上七點 搭上遊覽車 開始這趟漫長的旅途

第二梯的成員 除了我和阿森、依臻、美鈴、安璐、阿傑、阿達之外

其他的多半是些伯伯叔叔婆婆媽媽 四、五十歲以上的年齡層居多數

和我們同生產線的小明 也已經三十好幾啦!

因此 在車上這些中年人就開始尬起歌來了 沒有年輕人表現的機會

我將目光完全投注在窗外的風景 將記憶拉回過往的時光...
{###_oldog/97/1761717225.jpg_###}

上次走南迴公路到東部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吧!

就在大三的時候 參加小孟老師主辦的花東歷史考察之旅

那是我第一次前進東台灣的紀錄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年必遊花東的慣例

五年以來 騎車跑了五趟東部地區 留下不少深刻的記憶

五年之後 坐車回到東部地區 窗外的景色 不時勾起那些一去不復返的歲月

「就是這裡呀!我曾經騎車走這條公路 直接殺到台東市...」

「台灣牛牛肉麵...我在這裡吃過晚餐呢...」

遊覽車無情的疾駛而過 讓我只能望著窗外的回憶 徒留感慨



中午抵達台東市用餐 我吃沒幾口就迫不及待到外面走走 透透氣

餐廳前面就是台東舊站 已經停駛的鐵路 現在規劃成鐵道藝術村

對火車、鐵路很狂熱的小明 早我一步跑來這兒 拿出專業的單眼相機在拍照取景了

跟在我後面的是阿森、依臻和美鈴 我們都在這裡晃到差點趕不上遊覽車了



下一個休息站 來到了花蓮富里的農特產銷售中心

別人下車是去上廁所、逛賣場 我卻是直接走到馬路旁 眺望花東縱谷風光

但我卻發現還有個人的行動比我快速...小明居然已經跑到馬路對面的鐵軌上了

我:「喂!火車已經開過去啦!」

小明:「什麼?我怎麼沒看到?」

我:「有啦!我一直都在看窗外 有看到火車已經開走了。」

小明似乎覺得很遺憾 他也是一路上緊盯著窗外

一看到有車站和火車 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上一張

他真的很厲害 可以在經過路口的瞬間就抓住拍車站的時機

我都得在經過的時候看到 才知道那裡有火車站

小明對火車站的位置能確實掌握 不愧是火車達人



「上車睡覺(唱歌),下車尿尿(採購)。」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寫照 沿途沒有安排任何景點 就這樣直接奔向花蓮的理想大地

我放好行李後 就迫不及待地打電話給妮妮 要她來載我走

我可不想在飯店浪費這美好的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