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

2003年8月3日 吾人御駕親征 南下高雄討伐宿敵‧川仔

那是我們的對決舞台首度離開台中市 移師川仔的主場進行

儘管當時吾人挾著不敗之姿 意氣風發地展開這次的討伐行動

但川仔充分把握住主場優勢 終於在Nineball取得對戰的首勝

而他這次的勝利 也是個極為重要的關鍵轉折點

因為 自此之後 雙方的氣勢為之逆轉

川仔開始勝多敗少 總是能有效壓制吾人的反撲

吾人則是一獗不振 頻頻遭到痛擊 還陷入連敗的泥沼

宿命的羈絆 就從前年夏天 糾纏至今...


【現在】

然後 時光飛逝 來到了2005年2月15日

我還記得 去年的今天 在台中市的選手村三日爭霸戰

我對川仔取得一次重大的勝利 但也是最後一勝

因為之後我就陷入對戰九連敗的空前低潮

雖然這段期間 我曾經擊敗過大師 龜毛勛 猴子等一方之霸

但我真正的目標 還是想從宿敵的身上 討回顏面 擺脫這段揮之不去的陰影

於是 我選擇重返宿命對決的起點─高雄市

準備在這裡東山再起 展開反攻


海洋之都高雄市 是個豔陽高照 充滿活力的城市

就算是正值冬令的二月天 依舊是熱得讓人渾身是勁

在高雄中學前的DOREMI撞球館 是我去年擊敗大師的地方

本來今天也邀請了大師參戰 但他似乎不願重返傷心地

所以我再這麼千呼萬喚 殷殷期盼 他還是不來

川仔很乾脆 一通電話就來了 帶著無比的自信 從容的神情

以及一頭阿兵哥的菜鳥髮型 於午後二點現身

這是川仔入伍之後 我倆首度正面對決

一個只剩25天就退伍的上兵 一個還得熬四百多天的可憐二兵

兩個現役的國軍弟兄 就是展開宿命對決的新章

一如往常 還是先打Fourteenone來做為熱身

川仔的桿法似乎不若過去那麼犀利 打起來有點拖泥帶水

我笑他加入國軍隊後果然實力也受到影響 川仔含笑稱是

不過 就算川仔威力被削弱 但對付我還是綽綽有餘

用一小時多的時間 就以100:54結束熱身

進入正戲 Nineball的對決

我說:「我希望一場搶七決勝負 不要像猴子上次那樣 輸了還要求加賽。」

川仔:「你說了就算 我向來依你的意見為主。」

嗯 不錯 真是個有觀念的學弟

和過去對決的模式相同 川仔就是喜歡跟我硬碰硬

我相信以他的實力 一球一球的解進 應該可以很輕鬆的取勝

但川仔卻不斷嘗試碰九的打法 要和我比運氣

比賽一度呈現拉距戰 川仔一直無法拉開比數 讓我充滿逆轉勝的希望

然而 畢竟我已經是個垂垂老矣的老兵了 遭國軍荼毒已深 運氣已隨風而逝

進球的路線與角度 我無法掌握 難以控制

川仔的從軍時間還很短 尚未沾染國軍的積弊陋習

因此 他仍能發揮自己獨有的打狗桿法 主宰比賽的結果

最後 我仍以4:7敗北 依舊掙脫不出連敗的命運

再怎麼努力 還是改變不了宿命

那是自前年盛夏之際 延續至今的宿命


【未來】

臨走之前 我留下一句:「退伍之前 我都在台中 歡迎上來一戰。」

川仔:「算了吧!每次去找你 不是躲回家裡 就是留守...」

我:「不會的 接下來我就在衝假了 每周都放四、五天。」

川仔淡然一笑 雖然他有極高的意願重返台中市 再戰選手村

但入伍之後 川仔也深刻感受到人在軍中 身不由己的苦衷

放假時間無法掌握 軍隊同袍出錯還得連坐受罰 實在萬般無奈

因此 下一戰能否舉行 誰也不敢保證

或許 這場打狗城之戰 說不定就是我倆宿命的盡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