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上了國道後 我立即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

雖然仍有意識存在 卻是矇矓不清的

直到車停下來後 我才活了過來......

我:「到了嗎?」

猴子:「還沒 我們在這裡等彥祥他們來。」

我:「這是哪裡啊?」

猴子:「萬里的濱海公路。」

我:「幹 在下雨啊.....」


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 這裡算是東北季風的迎風面

刮風下雨是稀鬆平常的事 尤其是鋒面接近的時候

習慣了南部的好天氣 此地的寒風吹得讓我有點受不了


等了快半小時 豆腐等一行人才抵達

除了回高雄孝順父母的蓉勵外 上回八煙溫泉之行的陣容都到齊了

豆腐:「這種天氣 你打算去哪裡?」

猴子:「嗯.....先去金山走走 那兒好像有個大眾溫泉池。」

{###_oldog/9/1368775237.jpg_###}

范老移到猴子這輛車的前座 猴子開車帶路

我還是在後座以斜躺的方式昏睡著 然後聽到范老的驚呼聲.....

「前面沒路了啊!你不要開車衝進海裡喔!」

我馬上驚醒 看到猴子不知道在搞什麼 把車開到一處類似碼頭的地方

還有幾個釣客以奇怪的眼光瞪著我們 豆腐把車窗搖下 對猴子比中指

猴子:「好像不在這裡......」

我:「靠杯 讓台北人帶路啦!這裡又不是南投!」

猴子還是很堅持 開車在前面引領方向



然後 我們來到了水尾漁港 才一下車 就聽到一陣呼喚:

「咦?是瑋全學長嗎?」

沒想到 在這裡遇到一位在海巡署服役的學弟

讓猴子大呼這世界真小 寒暄問暖 聊了一會兒

我們準備循著海岸線去散散步 雨勢仍不見緩和

大家都撐起了傘 我拉起外套蓋住頭 不在乎這麼一點小雨


沿著海岸行走時 猴子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海浪襲擊 鞋子都弄溼了

看到此一情景 大家都哈哈大笑 豆腐笑得最大聲

我吐嘈他:「這不禁讓我想起 以前你在三角湖滑水的場景 也夠爆笑的...」

豆腐:「那是太滑了才落水的嘛...」

走到一處類似小溪的出海口 有著狹隘的溪谷地形

我和猴子秉持溯溪探險的精神 攻了進去 王兄緊追在後

走到盡頭 發現一池小水潭 眼前的峭壁阻斷我們前進的路 遂返


雨勢愈來愈大了 我們回到停車處 和學弟揮別後 開車往下個地方前去

猴子帶我們來到金山的大眾溫泉池 卻發現正在整修中 沒有供水

沒有溫泉可以泡 只好另尋他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