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稱鳳陽谷的三角湖位在南庄鄉的東河村,海拔高度約兩百五十公尺

是一個三角狀的天然池塘,周圍有許多自然美景

因大東河流切割的因素,這裡有瀑布、水潭與峽谷等天然景色

不僅可欣賞山巒湖泊景致,也可在一旁大石上野餐

是貼近大自然的休閒好去處。

不過因三角湖目前並沒有規劃管理,前往遊憩的民眾需注意自身安全。』

(引用自http://okgo.tw/buty/00208.html)





前往三角湖的入口愈來愈不明顯了

九年前來的時候還有指示牌,現在別說有牌子

連路徑都快被草木覆蓋住,行走其中像是在叢林探險





走到了三角湖,有十幾個人在此戲水

溪水依舊清澈,只是河床滿佈垃圾,讓人看了不禁搖頭

曾經和豆腐、香蕉在此野餐,但我們可是奉行「無痕山林運動」的人

絕不會將垃圾殘渣遺留在自然環境中

近年來我甚至只帶飲水就上山活動,根本不會想在山林中野餐

因為我來到大自然,只要欣賞美景就會忘記生理需求

今天我也是帶著一瓶水,就走遍神仙谷、向天湖、三角湖

即使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也不感到肚子餓

所以看到幾乎快變成垃圾谷的三角湖,讓我感到心痛





下午三點多,準備前往台中市區,沿124縣道往獅潭方向而行

途中飄起了細雨,起初不以為意繼續趕路

後來雨勢愈來愈大,才停下車來穿雨衣

來到獅潭的靈洞宮,在此稍作停留





『仙山上有一座『靈洞宮』創建於1941年,1979年時則因拓寬道路

才將廟宇移到現在的位置;靈洞宮位於仙山山腰,分上、下二層

靈洞宮上層主祀玉皇大帝、下層供奉東嶽大帝與三教諸尊寶

香火鼎盛,遊客眾多,目前的靈洞宮經整修後

多了供香客住宿的大樓與可容納200多輛車子停放的停車場,十分便利

靈洞宮前是一當地的市集,內販有山藥、天山雪蓮、七葉膽等琳瑯滿目藥草

是十分有當地特色的市集。』





曾經來過這裡兩次,第一次是和豆腐、香蕉同行

當時是在遊完南庄之後,就來這裡的市集覓食

第二次是和阿泡、火鳥來爬仙山

那時候我已經邁入軍旅生涯,重返台中當兵

邀約還在唸研究所的阿泡、火鳥同行

本來只是來尋找傳說中的仙水,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完成仙山的登頂行動

那一年的我體力還非常充沛,體格也很標準呢!





『仙山位於苗栗縣獅潭鄉與南庄鄉的交界處,屬八卦力山脈

仙山標高大約為967公尺,因其位於南庄鄉蓬萊村(舊稱紅毛館)附近

而稱為『紅毛館山』,仙山盛名的遠播,主要是日據時期

仙山因為半山腰有一處山泉傳說可以治病,前來求水的民眾非常多

因此把這處山泉稱作『仙水』,而仙水也治好鄉民的瘧疾而傳揚

並且興建寺廟來感念神恩,後來也紅毛館山也改稱『仙山』。』





跑完124縣道接台3線,繼續南行

沿途的指標都勾起我不少回憶,只是我都無法深入其中了

在卓蘭的鯉魚潭水庫觀景區再休息一下

我就揮別苗栗縣,正式踏入台中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