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4月4日

【地點】台南縣楠西鄉曾文水庫

【驚魂記上演】

好的 這是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 我壓了一段時間都沒有發表出來

現在總算是鼓起勇氣 決定將此事公諸於世 以免未來還出現無辜的犧牲者

希望大家能記取教訓 不要重蹈覆轍 且聽我慢慢道來.....


四月三日星期天晚上 接獲黑熊來電

他表示將於明日駕車北上台南市 要求我出面迎駕

這時的我剛結束環島之旅沒多久 還在家休養生息 閒閒沒事做

難得有朋友來找 就答應黑熊的請求了


四月四日星期一 黑熊來電表示已下交流道 在我家附近了

我騎車出去迎接 本來是想騎車帶路

但看黑熊都開車來了 就姑且搭他的順風車吧!

在市區開車 黑熊還不敢亂來 很守交通規則的

來到阿泡家 接受伯母的招待 午餐就吃春捲

我們討論下午要去那裡玩 我提出許多建議都不被黑熊接受

花蓮 台東他又開不過去 那桃源 六龜他又嫌遠

只會一直嗆說要去阿里山 我是沒在怕的啦!但阿泡比較拘謹 不會像我們這麼亂來

最後 選擇一個比較近的地方 曾文水庫 就是我們今天的出遊地點


上了黑熊的賊車 從此踏上一條不歸路

在我的指示下 沿台20線東行 在新化之前的路段 黑熊還是個模範駕駛

車速正常的讓我昏昏欲睡 神志不清

過了新化之後 紅綠燈變少了 道路變寬了 情況急轉直下

黑熊開始露出真面目 卯起來狂飆 速度一下子就上探120km/hr!!

靠杯 這裡是省道 不是國道耶!哪容許你這樣胡作非為?

你以為我們台南沒有王法存在嗎?

正想出口制止黑熊的暴行 他給我來了個100km/hr的過彎

讓坐在後座的我被甩來甩去的 驚呼聲不斷

坐前座的阿泡氣定神閒 因為他有綁安全帶

就這樣 殺到了曾文水庫 我還活著 生命真是美好啊!


曾文水庫是供應南台灣水源的重地 區內也規劃了些遊憩景點供遊客休閒停留

我們對那些兒童遊樂設施最感興趣 又是盪鞦韆 又是爬繩子 又是走迷宮

勾起我們童年的回憶 剛好今天又是兒童節 所以我們玩得很盡興

只是 看到阿泡腳一拐一拐的 卻還堅持要爬到繩子的頂端

幹 我和黑熊看到如此悲壯的情景 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這一趟 就算是來幫阿泡做復健吧!」

「是的 這就是友情啊!」


接著 我們又去看鳥園區和曾文大壩 然後就離開曾文水庫 準備前往南化水庫

沿途 黑熊有展開狂暴的開車技法

哼哼哈兮~~ 飆到一百才過癮~~~

哼哼哈兮~~ 高速過彎才夠屌~~~

我靠~~ 頭文字D應該找黑熊去演的

坐黑熊的車 讓我成了一個虔誠的信徒 而且是多教兼容並蓄

得在心中祈求佛祖保祐 信我者得永生 阿拉與我同在.....

得動用佛教 基督教 回教的力量才得以從這股絕望的恐怖中得到救贖

就這樣 平安抵達南化水庫 拍了幾張照片後轉往甲仙吃芋仔冰

去哪裡都不重要 只要能活著就好了

返抵台南市後 我帶劫後餘生的人們到我家吃米糕壓壓驚

然後 我們又去夜遊安平的林默娘公園 算是來還願

感謝各家神明讓我平安歸來 經歷這件事 更讓我堅定一個信念

騎車果然是最安全的 我再也不坐黑熊開的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