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6.JPG  

 

【簡介】

基隆廟口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精華地帶,而且鄰近基隆火車站,交通十分方便

基隆廟口經過數十年的演變,不僅每個攤位都有按順序編號

且有統一的招牌,有統一的規劃管理

使基隆廟口成為基隆的代名詞,使得基隆市更具觀光價值。

基隆廟口範圍從仁三路至愛四路

仁三路的小吃攤位區是基隆廟口最早形成的攤位區,歷史比其他攤位區久

從奠濟宮前的攤位加起來一共70多個小吃攤位

攤位是固定式而且每家都有統一格式的招牌

各家攤位每天從白天開始營業至晚間

仁三路路段每天從下午5點開始實施交通管制,汽車不得駛入此區。

仁三路擁有許多著名的小吃

像是泡泡冰、鼎邊銼、營養三明治、蚵仔煎、蝦仁羹、豆簽羹、天婦羅等等

民眾若想嚐嚐這些美味可要來仁三路逛逛。

愛四路段攤位被規劃為流動攤位區,於每天下午5點起實施交通管制

只有合法登記的攤位才可開始搭設攤位營業

在其他白天時間這裡是不可以擺設攤位的

雖然屬於流動攤位,但是大致上攤販們都有固定的營業地點

例如甜酒釀元宵、鰻魚羹、豬腳專家、奶油螃蟹等都在愛四路營業

而在愛四路攤位區後半段則大多是一些服飾、鞋子、生活用品、玩具之類的攤販

民眾可以來此採買新潮的用品。

(引用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577.html)

270.JPG  

【行動】

「我們去逛基隆廟口夜市好不好?」

「現在才四點多,開了嗎?」

「早點去才有停車位喔!」

273.JPG  

基隆廟口夜市算台灣北部知名的夜市,但我還沒去過

老婆倒是熟門熟路,知道要早點去卡位

也已經上網查好待會要去吃些什麼了

265.JPG  

雖然還不到五點,但這裡已經是滿滿的人潮

我們直奔一家賣鬆餅的攤子,這家賣各種不同口味的鬆餅

老婆和亮亮、小光一人吃一份,我則是去買飲料解解渴

267.JPG  

264.JPG

 

「你沒有想吃的東西嗎?」

「呃....這裡的三明治不是很有名嗎?」

「對!等一下去買幾份帶回家吃。」

 

269.JPG  

268.JPG  

 

其實逛夜市我還真的沒啥特別想吃的

除了臭豆腐,偏偏台南以外的臭豆腐都不合我的口味

反正老婆和小孩吃不完的,都由我接收就是了

 

274.JPG

 

接著,我們買了一杯柳丁汁

然後老婆又去吃酒釀湯圓

和亮亮、小光合吃一碗,直說好吃

 

「這味道好特別!」

「媽咪~我要再吃一個!」

 

275.JPG  

 

278.JPG

老婆和亮光姊弟胃口大開,一路吃吃喝喝

原本我打算接收他們吃不完的,結果什麼都沒吃到

最後還買了烤玉米和三明治,準備帶回家享用

282.JPG     

 

當然,姊弟倆也沒忘記要玩個遊戲換玩具

帶著滿滿的收穫,我們踏上歸途

在天黑之前返抵家門,結束這趟東北角之旅

 

2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