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趟旅程中 如果說王公是最令人敬佩的典範

那勛爺的善行義舉 或許會更讓人銘記在心 感動地痛哭流涕

話說在我抵達台北市後 由於大師忙於處理國政 讓我頓失依靠

長途奔波加上一夜未眠 已經騎車騎到恍惚失神

腦海開始出現跑馬燈 閃過我這二十五年來人生的畫面

就在這個時候 我想到了勛爺 便通電求援

勛爺二話不說 拋下去年被我擊敗的痛苦記憶 如天降神兵般地登場救援

當然 他的偉大並不止於收留我這件事 還有很多很多 且聽我慢慢道來


在那天中午 勛爺正和勛嫂在一起準備午餐

但他接到我的電話後 先指示我到他家的路線 等我到達就出門接人

而且 勛爺本來打算下午要和勛嫂去喝茶的

但他看到我疲憊不堪的樣子 不忍心棄我而去

便留在家裡照料我 提供我舒適的床位休息 還幫我洗衣服

這種為了朋友而暫時擱下愛人的壯舉 為吾人生平僅見

鄉親啊~~這丟細友情啊~~


然後 在那天晚上 勛爺帶我到板橋赴約

聚餐結束 逛完夜市 要回台北市時 我不慎跟丟了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如熱鍋上的螞蟻徘徊著

勛爺以奪命連環扣 確定我的位置後 再次登場救援 撿回一條迷路的流浪狗

他這種不離不棄的情操 真是令人為之動容啊!


每次我要出門 勛爺總是再三叮嚀我 到什麼地方要走那條路

走到什麼地方要轉彎 交代得相當清楚 就算是路痴也不應該迷路才是

偏偏我和台北市真的不對盤 走到哪裡忘到哪裡

台北市的路我大概只能分出市民大道和凱達格蘭大道的差別

幾次迷失方向 多虧勛爺不厭其煩地提示 不嫌麻煩出來帶路

勛爺就像個慈祥的老爺爺 對後輩呵護至極 關心有加

改變了世人認為台北人總是冷漠的刻板印象

也讓我對台北的感覺 雖然依舊陌生 但至少不會厭惡了


大學畢業之後 我和勛爺只見過兩次面

第一次就是去年夏天 當時他也是一通電話隨傳隨到

這一次也是一樣 由此觀之 勛爺的確把朋友擺在第一順位

以後要去台北 找他就對了

勛爺一定會讓你知道 何謂友情的真諦啊!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