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21線續往前行 經過民權村時 路上有一群原住民小孩

看到我們出現 有人拼命向我們揮手

「好可愛的小孩唷!是在做校外教學嗎?」

「不可能吧!都已經放暑假了。」

「或許是暑假的輔導課吧!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 挺不錯的。」


到了民生村 我指著那間加油站說:

「那就是我剛才說的... 很神奇的加油站,員工可以擺攤賣飲料的加油站。」

「加油站設在這裡 不好做生意吧!」

「對啊!全鄉唯一的加油站 沒設在鄉治所在地 卻設在最深遠的民生村 很耐人尋味。」

「大概只有鄉民會來加油吧!」

「嗯...一般遊客都會在甲仙就加滿油了 像我就是。」

「很少人知道這裡還開了間加油站吧!」

「所以加油站員工才要兼賣飲料賺外快啦!」

到了龍鳳瀑布的入口處 妳還很擔心會遇到像前往天使瀑布那樣的路況


我要妳別擔心:「路況沒問題的,我只擔心溪流的狀況。」

依照我過去的經驗 像這種夏季盛水期 帖布帖開溪的水位應該會高漲

水位高倒還好 只怕水勢湍急會過不了溪 那就看不到龍鳳瀑布

反正 等到了目的地再視情況而定吧!

來到龍鳳瀑布的停車場 我們從登山口步行進入

看著帖布帖開溪的短瀑群 妳好奇地問:「就是這裡嗎?」

我笑著說:「才不是咧!還要走上一段路喔!」

過了吊橋 看見眼前的路況 妳瞪大了眼睛:「嗯.....這有路可以走嗎?」


我指著上方的山壁說:「有啊!從這裡走上去就是了。」

然後 我就很輕鬆寫意地拉繩而上 妳也有樣學樣 走得毫不含糊

「去年我帶同事來這裡時 還沒綁繩子呢!我還是爬上來了。」

「這裡沒綁繩子的話 不太好走喔!」

繼續往前走了一段路 出現另一道聲勢蠻大的短瀑

妳不禁雙手合十嘆道:「哇...好漂亮喔!這就是龍鳳瀑布嗎?」

我:「不不不....還在更後頭呢!」


但看著這道瀑布的水況 我不禁擔心真的會過不了溪

還好 下切到溪谷後 我仔細觀察溪流的深淺和水勢

當下判斷應該可以涉水而過 但妳卻有點擔心:「可是...看起來蠻深的耶!」

「我先下水試看看深度,應該沒問題的。」

「小心喔!」


我脫鞋襪下水 深度僅到膝蓋而已 水勢也不算急

實際狀況和我的判斷一致 於是我要妳先把東西交給我拿到對岸

然後 我緊緊地拉著妳的手 小心翼翼地渡溪 總算是安全通過了

「呼.....有點刺激呢!」

「如果下雨的話 我們就要馬上撤退 不然就糗了。」


等不及腳乾穿鞋子 我倆光著腳ㄚ子準備去拜訪龍鳳瀑布

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來到了龍鳳瀑布前

果不其然 妳和我第一次看到龍鳳瀑布時一樣 掩不住驚訝的神情

同樣被這壯觀的雙瀑景象給深深地震懾住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型態的瀑布耶!兩道瀑布.....」

「所以才叫龍鳳瀑布呀!」


強勁的水流從上方溪谷一分為二 一躍而下 激起陣陣水花

一波又一波地 朝著我們襲捲而來

在這炎炎夏日的正午時分 我倆卻絲毫感覺不到暑氣

因為 我倆正在享受帖布帖開溪賜與的天然冷氣呢!

妳望著眼前的景況 視線久久不忍離去

看樣子妳和我一樣 也迷上龍鳳瀑布了吧!

我:「自從我五年前第一次來三民後,每次我都一定會來找龍鳳瀑布,但是也沒辦法每次都見到,


因為溪流水位太高 水勢太急的話 我也過不來。」

「為什麼不做個吊橋什麼的 方便遊客行走呢?」

「前年我和同事來的時候 還有座簡易木橋 但去年來的時候就不見了 應該是被沖走啦!」

「這樣啊...」

「妳想不想看看瀑布上方的溪谷?」

「有路走嗎?」

「有.....但不是挺好走... 我們先回剛才的地方穿鞋子。」

我倆回頭穿上鞋襪 準備進行新的挑戰(對妳而言)」


到帖布帖開溪上游的山徑 和前面遇到的路況相比之下 危險性更高

以前我從未帶人走過 更別說是帶女孩子上去了

面對如此險要的登山小徑 妳依舊毫無懼色 跟在我後面順利通過

到了必須拉繩垂降溪谷的山壁 我先示範了一次拉繩垂降的技巧

本來還想上去幫妳下來 但妳很果決地說:「沒關係 我可以的。」

看著妳拉繩子慢慢地垂降 其實我是不會擔心的

因為我知道妳不是普通的女孩子 這種場面應該也見多了吧!


成功地下到溪谷 妳也鬆了一口氣:「呼呼...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去過的皇帝殿。」

我:「也是要拉繩子的嗎?」

妳:「對,不過我們只有拉上去 沒有下來 。」

我:「上去後沒下來?」

妳:「當時我們另外找路下山 結果迷路了 走了好久好久 才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

我:「在深山遇到計程車司機?」

妳:「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他是計程車司機呀!只是問路而已 結果他就說可以載我們下山...」

我:「然後他就開計程車來了?」

妳:「對啊!我們運氣不錯吧!」

我:「真是難得的經歷。」

經過一連串的山路、水路考驗 妳似乎有點累了 躺下來休息


我還是悠哉悠哉地四處取景拍照 在這處我個人的私房景點

今天有了妳的加入 似乎讓這裡的景致變得更美了

我帶妳走到靠近瀑布上方的溪旁 可以看見剛才我人欣賞瀑布的地方

由上往下看 果然又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覺

妳好像還有點不太相信 我們居然能爬到瀑布上方呢!

拉繩往上回到剛才的山徑 我說:「其實這裡還有路可以往上走 上次我來的時候走過。」


妳:「往上走還可以看到什麼嗎?」

我:「再走個半小時還可以看到另一座瀑布...旅遊書上都沒有記錄的瀑布。」

妳:「哇....那你可以幫它命名了。」

我:「呵呵...但路況更險惡 所以我不建議去。」

妳:「你一個人走不怕迷路嗎?」

我:「沒在怕的啦!」

我倆往回走 經過龍鳳瀑布 妳揮手向它道別


然後 我倆回到下方的溪畔 過了溪 妳坐在溪石上 輕聲地唱起了歌

「野地的花 穿著美麗的衣裳,

天空的鳥兒 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 天天都看顧

祂更愛世上人 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我聽著妳的歌聲 有點出神了


妳問:「你要不要學?我教你唱。」

我:「好啊!」

妳一字一句 一行一段地教唱 我只能在妳的帶動下跟唱

悠揚的天使歌聲(當然是妳...) 美妙的山水音符(帖布帖開溪的伴奏)

交織而成一曲動人的交響樂(部落傳說的仙女‧瑪雅擔任指揮) 迴盪在溪谷之間

啊....我何等幸運 是唯一的聽眾 聽到心醉神迷了......


「你平常沒在聽歌嗎?」

「很少,大多聽日本音樂比較多。」

「濱崎步嗎?」

「啊?妳有看到呀...」

「昨晚在你房間看到的,很多唷!」

「嗯,她的歌我幾乎都有買。」

「那你會唱嗎?日文歌...」

「不會啦!」

「你不是會跟朋友去唱KTV?」

「我每次嘛都付錢買票入場聽歌而已~~」

最後 虔誠的妳 念起一段禱告文 感謝主的恩賜

讓妳能來到這片純樸無瑕的人間淨土 能接近如此渾然天成的山水美景

聽著妳的禱告 突然有種錯覺 好像妳身上散發出一股神聖的光芒(真的是天使啊...)


我:「準備去下個地方囉!」

妳:「啊?要走了嗎?我覺得這個地方就能待上一整天了...」

我:「我也這麼覺得。」

妳:「我好喜歡這個地方喔!」

我:「嗯,所以我每次來三民一定會來找龍鳳瀑布。」

妳:「接下來要去哪個地方?」

我:「去探探茶山產業道路的狀況 順利的話 還可以看到一個瀑布喔!」

妳:「好吧!那就走囉!」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我們離開了帖布帖開溪 回到停車場騎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