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122縣道來到竹東 往北騎到橫山 轉120縣道

想去一個地方走走 經過內灣我沒做停留 直接進入尖石山區

沿著昔日的記憶軌跡 去尋找一處山林


上一次來到尖石 已經是兩年前的往事了

當時我獨闖北得拉曼的山林 為尋林深不知處的神木群

走了好長一段原始的森林小徑 膽戰心驚地通過鑲嵌在絕壁上的天梯

以及上上下下 起伏落差甚大的路況 總算得以拜見北得拉曼神木群的英姿

那是一段難忘的旅遊經歷 今天很想重溫舊夢

無奈入山的時間太晚了 要是硬闖肯定會摸黑的

我放棄與北得拉曼重逢的機會 但還是在附近徘徊

狂攻泥濘難行的水田林道 在一平坦處停車 步行前進

這是通往北得拉曼的路線 不過我今天的目標是要找出水田山北峰的位置

兩年前只顧著找神木 沒有攻山頭 現在倒是可以來爬爬山了

因為水田山北峰的森林三角點離登山口頗近

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就登頂了 由於這是位於竹林中的山頭

所以沒有任何視野可言 純粹就是來爬山健行罷了

雖然心繫著北得拉曼神木 但時間並不允許我與他相會


匆匆下山 回到剛才經過的內灣車站 停下車來走走

儘管是非假日 但今天的遊客也不少

就和我每次去集集車站的感覺一樣 每去一次 就發現會起一定程度的變化

內灣車站也是 隨著觀光風氣的盛行而再度復甦的景點

看著繁華熱鬧的景況 我不禁懷念起幽雅迷人的林田山呀!

離開內灣 頭也不回地狂飆南行 於夜幕低垂時候返抵台中市 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來到黑熊與阿泡住處的樓下 通電黑熊 要他出來迎駕

黑熊一看到我就說:「你睡阿泡那兒吧!他需要人家照顧。」

聽他這麼一說 我心裡就有譜了 阿泡一定又痛風發作了

進入阿泡的房間 果然看法他躺在床上 一副奄奄一息 宛如風中殘燭的樣子

靠~~ 這和我半個月前離開台中的時候一模一樣嘛!

但阿泡說 他這次痛的腳和上次不一樣 病源已經轉移了

看著阿泡的樣子 真是令人黯然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