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多 從東海大學趕回黑熊之窩

和黑熊 阿泡 依倩 淑娟會合 一起去逛一中街

不過 黑熊那傢伙出門前在洗澡 所以我們四個人先行前往

大學時代 同學們最常逛的幾個地方 不離逢甲商圈和一中街

雖然 我對逛街是沒多大興趣

大學四年下來 合歡山去過十二次 新光三越倒是一次都沒進去過

不過 我偶爾還是會去逛逛書局和唱片行 採購書籍和CD

一中街應該就是我最常逛的商圈了

這次來並不是要補貨 純粹是應朋友之邀 友情陪逛而已

依倩難得來台中一次 和淑娟這個姐妹淘手挽著手逛街

讓依倩的阿娜答阿泡頗感落寞 作勢也要跟我手牽手

唉唉~~我是不能體會有家室的心情啦~~

黑熊趕到後 我們就找了家店用餐

這時候 就是我倆針鋒相對 唇槍舌劍的時候

黑熊常以極度自我的觀點來否定我的說法

而我就以極為機車的口氣回敬其言論

但我不會說得太過火 以免晚上睡覺的地方從地板移到門口


吃完飯 我們走到中友百貨

我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走進來這裡。」

黑熊:「為什麼?」

我說:「這個地方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啊!」

黑熊:「你只適合去逛大買家啦!」

的確 這種充斥著時尚名牌 流行服飾的地方 我是興趣缺缺

聽著黑熊的挑衣哲學 其實我是很難理解的

衣服 鞋子 能穿就好了 何必挑名牌?

黑熊:「這是一種享受 錢本來就是要拿來花的。」

.....好吧!我承認我不懂得這方面的享受

我只會把錢拿去砸在修車、養車上啦!


黑熊挑到自己想要的衣服 但依倩似乎還找不到適合的鞋子

所以 我們又走回一中街附近逛逛

在女生要買鞋子之前 我們三個男生決定先去挑戰抓娃娃機

我說:「阿泡 看你表演了。」

阿泡:「現在黑熊已經比我強多了。」

我說:「你的黃金右腕難道已經隨著痛風而退化了嗎?」

阿泡:「靠杯喔~」

從抓娃娃的行為中 也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

我花了四十元 毫無收穫 馬上收手 這表示我懂得適可而止

阿泡花了一百元 也沒有成果 也懂得罷手 表示他知所進退

黑熊花了一百多元 抓到兩個 但他還不滿足 繼續砸錢下去 這就是不知節制


逛街的同時 下起雨來

阿泡他們買到鞋子後 要去看電影

黑熊又想去抓娃娃 拖著我去

我就在旁邊 眼睜睜看著他丟了數十枚硬幣下去

最後 只換得一隻玩偶 他還覺得很滿足

我真的搞不懂有錢人的用錢觀念啊~~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