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0  

 

從台南回來之後,老婆準備進行一項計畫

就是要幫小光斷除喝夜奶的習慣

 

小光雖然已經滿一歲,但還是很依賴喝母奶

儘管能吃固體食物,不過喝奶的比例還是很高

一時之間無法完全斷奶,只能慢慢地來調整

當務之急,則是要斷掉喝夜奶

IMG_9994.JPG  

小光睡前一定會喝一次母奶,半夜醒來還是會討奶喝

如果不給他喝,動輒哭上三、四十分鐘也不放棄

長期下來,搞得全家人的睡眠品質都不好

本來是採分床睡的方式,就是我和小光睡一床,老婆和亮亮睡一床

但小光半夜醒來,仍有辦法奮力爬過我這個障礙物

在黑暗之中,直奔媽咪身旁拉開衣服喝奶

此法行不通,只能下重藥了

IMG_0100

「老公,你和小光去睡隔壁房間吧!」

「也只能這樣了。」

「如果他半夜起來找不到我,哭哭怎麼辦?」

「就讓他哭啊!我沒差。」

「會不會影響你的睡眠啊?」

「總是會有陣痛期的。」

IMG_0215    

開始進行斷夜奶計劃,成效比我們想像得來的好

小光雖然半夜還是會醒來,但他似乎不會因為喝不到奶而哭

總是哼個幾下,翻來翻去之後就自己睡著了

幾天下來,我們父子倆都能睡得很安穩

出現如此大的反差,老婆對此感到不可思議

IMG_9998.JPG  

「為什麼小光跟你一起睡就不會哭不停?」

「我猜,他大概知道哭也沒有用吧!」

「這麼乾脆!」

「就是因為有妳在,他才會黏著妳嘛!」

IMG_0029.JPG  

由此看來,小光果然是個媽寶

要完全斷其喝母奶的習慣,大概就等老婆復職之後

與媽咪的相處時間變少,自然而然就會斷奶了吧!

IMG_0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