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2月11日星期五

【地點】七坑溫泉

【位置】高雄縣六龜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寶來→美瓏山林道→七坑溫泉

【里程】199公里

【注意】眼睛睜大點 不然走錯路都是自找的


【行動】

好久沒去泡溫泉了... 在心中浮現這個想法時

我開始思索著 要去找哪個野溪溫泉來解解癮

於是 我就想到了 一個多年以前 就很想去探訪的秘湯

那就是位於六龜深山溪谷中的七坑溫泉

曾經看過好幾個節目介紹過 但我卻始終沒去造訪

因為 每次去南橫 我都將寶來當成一個中繼補給站而已

在此補足飲食或燃料後 就繼續往東而行 從未仔細地看過寶來的全貌

現在 該是我去重新探索這個老地方的時候了


驅車抵達寶來 在7-11買罐礦泉水 就鑽入斜對面的小路

經過密集的溫泉旅館區後 就展開尋找七坑溫泉的路途

一路上都有明確的指標 跟著走就對了...這或許就是錯誤的第一步吧!

由於七坑溫泉和石洞溫泉的指示都在同一塊牌子上

所以 我就主觀地認為 通往這兩處溫泉的路線應該是同一條

在遇到一處叉路時 我看到石洞溫泉的指示牌 就循路而行

請注意 這就是錯誤的第二步

在抵達石洞溫泉前 又遇到一個岔路

一條下切溪床的碎石小路 其路況之險惡

讓我想起當年探勘精英溫泉所遇到的情況相似

於是 我很篤定的判斷這就是通往七坑溫泉的最終路段

就這樣給他殺下去了 這是錯誤的第三步

下抵溪床後 看到有人在溪畔烤肉 又更確定我的想法

嗯 溫泉應該就在附近了 錯不了啦...不 真的是大錯特錯啦~~

只是 當時我還沒察覺 還興沖沖去溯溪尋湯

結果什麼也沒找到 那時候 我還以為溫泉是被去年的水災給沖掉埋住了

佇立於橋上 感慨著世事難料 好景不長...這是錯誤的第四步

直到我騎車回到最早的那處岔路口 赫然發現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實

在路面上 有紅色漆字寫著「七坑」 箭頭是指往左邊.....

謎底終於揭曉了 這時候我才察覺自己所犯的種種過錯


重振旗鼓 再度出擊 這條正路果然好走多了

剛才在那條破碎崎嶇不平的小路狂殺都是自找麻煩的

一口氣直接殺到七坑溫泉 準備好好地泡個溫泉囉~~

和少年溪溫泉一樣 這兒以人工造出三池 兩個溫泉池 一個冷泉池

不同的是 七坑溫泉要收費 因為這是政府租借給私人管理的溫泉地

要不是之前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這裡 不然我大概是不會想付錢進來泡湯了

享受溫泉洗禮的時候 聽同池的溫泉客談到

繼續溯溪而上 還可陸續找到十坑、十二坑溫泉

而我看過大冒險家的節目 知道再繼續上去還有個「夢幻十三坑」

一個大叔就說起他的經歷 他說這條溪的溫泉資源相當豐富

帶著一把鏟子隨便一挖 都有溫泉冒出來

至於是不是真的如此神奇 那得試過才知道

畢竟 我只是初訪貴寶地的菜鳥 無法和這些前輩誇談自己的泡湯經歷


雖然是冬天 但今天氣溫還挺暖和的 有溫暖的冬陽閃耀落下

所以 嘗試冷熱交替泡湯者大有人在

在溫泉池泡個十分鐘就已經全身泛紅冒汗

這時候 就要轉移陣地 跳進冷泉池來個冷卻一下

唔.....水溫還真的很冰耶...有種快被凍住的感覺

在冷泉池最好保持不動的狀態 這樣就不會覺得太冰

但有幾個小孩真是活力十足 拿著水瓢和水槍打起水仗來了

似乎不知冰冷為何物...唉~~年輕真好~~

泡了一個多小時 感到全身通體舒暢 精神煥發

總覺得泡野溪溫泉是種至高無上的享受

在群山圍繞中 落葉繽紛下 溪流低吟著輕快的音符

沉浸在此自然而然的氣氛裡 使人忘卻所有的俗務 追求單純的快樂

當你感到煩悶難解時 不妨找處野溪溫泉來泡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