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5.JPG  

 

平常在家陪亮光姐弟玩,最常玩的就是丟球遊戲

亮亮已經可以徒手接球,和我進行傳接球

小光只會拿了就丟,尚未具備傳接球的能力

IMG_0182  

有時候,我會煞有其事地使用變化球的握法來丟球

像是指叉球、蝴蝶球、OK球(圈指變速球)、曲球...等等

每次丟球前我會秀出握法,對亮光姊弟說:

「看清楚了!這就是蝴蝶球!」

「這是指叉球!」

當然了,我投出去的球是不可能產生變化軌跡

畢竟我只是說好玩的,而且丟得又是塑膠玩具球

不過,亮亮的領悟力真的很高

她看久了就知道我的握球方式代表哪種變化球

而且還會模仿我的握法,指叉球、蝴蝶球、OK球都會了

但亮亮更厲害的地方不僅於此...

IMG_0274

有一天,亮亮和小光在丟球

亮亮突然使出一種我從未看過的握球方式

她以拇指和無名指、小指扣住球,食指和中指比出V字型

在我對棒球的認識中,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變化球握法

我忍不住問亮亮:

「亮亮,妳這是什麼球啊?」

YA YA球呀!」

「呃?」

「看我的~~~」

亮亮奮力投出她所發明的「YA YA球」,小光很興奮地去追球

此時,我終於確定,超越我的天才終於出現了......

 

之後,亮亮又發明了「3歲球」(用拇指和小指握球,比出三的手勢)

以及最終魔球「拜託拜託球」(雙手握住球,類似請求拜託的手勢)

這小妞的實力真的深不可測啊!

IMG_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