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犯了一個錯

一個中華民國軍人所不可原諒的錯誤

那就是.....我的皮鞋沒擦亮



話說星期三早點名的時候

我被抽中必須隨隊到司令台後做服裝儀容檢查

一位左臂掛著"軍紀糾察"臂章的中尉軍官

走到我面前 打量著我全身上下

看著我的皮鞋 說:「你的皮鞋怎麼一點光澤都沒有 是不是沒擦?」

其實 我不是沒擦 而是這雙皮鞋歷史悠久

追隨我歷經多少煎熬 傷痕累累 根本就擦不亮了

但我懶得解釋 也不覺得腦袋裝屎的軍官會接受我的解釋

所以我只回答:「報告,是。」

這位軍官又說:「你看 連我的鞋子都比你亮。」

你的鞋子亮 干我屁事

我還是一句"報告是" 然後他就把我的名字登記起來了

一個簡單的動作 註定了我今天的苦難


在步校 有支人人聞之色變的特種部隊 叫做"軍紀糾察隊"

就像希特勒御用的蓋世太保一般 專門整肅統治者眼中的異己

在此所指的異己就是違反規定的人員

舉凡你的言行舉止 服裝儀容 走路方式... 皆納入管制範圍

只要讓軍紀糾察隊看不順眼 馬上就登記列管 於每週五休假前發布懲處令

而我罪行的判決是:軍紀再教育一天

原本週五1800的休假 這下子變成週六的1800

上次因為皮鞋已經被罰0800休假 這次又因同樣原因被罰的更重

皮鞋 皮鞋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

在軍中 注重的是表面功夫 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是檢查用的

就像是所謂的"莒光鞋" 相當光鮮亮麗 但只有檢查的時候才會穿出來

我在部隊也有一雙 但此回受訓過於匆促 所以就沒帶下來了


話說今天七點半 當0800休假人員已經換上便服準備離營宣教

而我卻是著全副武裝 和其他受難的弟兄集合

帶隊前往校本部前進行基本教練 也就是罰站

不要以為罰站很輕鬆 真正的立正姿勢是相當折磨人的

還有軍官在旁不斷地刁難你 糾正你的姿勢

還不時出言恐嚇 揚言站不好明天再來站

就這樣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站了兩小時

本來是要站四小時的 但聽說是參謀主任慈悲為懷 不忍心讓我們站那麼久

所以站兩小時就好了 接下來 就全隊帶到山上出公差吧!

真是他馬的好一個慈悲為懷的參謀主任!

我們揮汗工作 出賣勞力

中午吃個飯 午睡休息...我必須承認 這是我入步校以來午睡時間最久的一次

偏偏是在星期六這個應該是休假在家的時候發生

下午 繼續上山當廉價勞工 拔草 澆水 挖洞

別說我搞不懂做這些事的意義所在

連一個和我們一起工作的中尉區隊長也說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反正上級長官交待什麼就做什麼 難怪軍人一個比一個白痴

就這樣 搞到下午五點收工 六點離營宣教

我們踏出校門 迫不及待地衝向計程車

總算可以離開這個他馬的鬼地方了

但一想到明天又得回這鬼地方報到 心情還是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