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 我們轉往情人谷瀑布 沒有在遊客較多的第一層瀑布多做停留

就直接沿著步道往上走一段路 來到第二層瀑布

情人谷第二層瀑布的型態和第一層有所不同

其身影較為細長 呈現出柔軟飄逸的姿態

ROSE是這麼形容:「這瀑布好像女孩子的頭髮唷!」

我:「其實情人谷瀑布共有五層,這只是第二層而已。」

ROSE似乎有點驚訝:「還有三層呀?」

我指著旁邊的崩壁說:「不過,妳看這兒.....應該爬不上去吧!」

還是一樣 我倆脫掉鞋襪 坐在石頭上 將雙腳浸入溪水之中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動作 對我們而言 卻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在這夏日的午後 我們靜靜地 沉浸在美好的時光



「去年我帶同事們來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走到上面 其他人都待在下面玩水。」

「為什麼他們不跟你上來呢?」

「大家都懶得走路啊!」

「還好吧!走一小段路而已,跟昨天比起來輕鬆許多了。」

「對嘛!而且又很好走...」

「不過,你所謂的"一小段路"對別人來說,可能就是一大段路了。」

「可是 今天這個瀑布真的就一小段路啦!」

「嗯....這幾天下來 我看了好多瀑布喔!我算算看.....有七個耶!」

「以前有看過這麼多瀑布嗎?」

「我想想喔...白楊瀑布、澳花瀑布、五峰奇瀑布、絹絲瀑布、烏來瀑布...才五個而已!」

「那妳這兩天看到的瀑布就超過妳這輩子至今為止的紀錄了。」

「真的耶.....」

「對我而言,這只是"南部篇"而已。」

「呵呵...南部篇呀!」

「其實這次我帶妳看的瀑布都還算是大眾化路線的啦!還有一些比較偏僻的,以後有機會再帶妳去看。」

「這只算大眾化喔....」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能讓妳看美雅谷瀑布,那應該是這裡最漂亮的一個瀑布,可惜路塌進不去。」

「你有去過嗎?」

「五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看過了,兩年前重返此地又看到一次,但去年就無緣見到了。」

「希望以後能看到囉!」

「等到道路搶通我一定會再來一趟。」


茂林 這個綺麗非凡 繽紛多彩的地方

五年前的初遇 看到了一匹彷彿從天界掉落的白布 飄逸在美雅谷的溪澗中

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的絕美之作 由衷地讚嘆

兩年前的重遊 再度與美雅谷瀑布相遇 卻是走過一段土石橫流的殘破道路

使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反撲力道 心中有股顫慄感油然而生

一年前的造訪 前往美雅谷的道路已經完全封閉

但是 卻開啟了另一道門 讓我發現到茂林谷與情人谷的存在

每次來到茂林 總是讓我得到不同的收穫

這次 有ROSE這個懂得山水樂趣的知音同行 讓我獲得更多的感動

因為有她在 即使是再三遊訪之地 我還是能感受到異於以往的體驗

只要看著ROSE沉迷在美景之中的表情 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這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了。」

「 啊...要回去了嗎?」

「妳不是要坐五點的車回台北嗎?」

「嗯.....唉....時間過得好快喔....」

「是啊!三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回去的時候,可以讓我騎車嗎?」

「當然可以。」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ROSE向情人谷瀑布揮手道別

然後 回到停車處 真的要離開茂林了

騎車小心翼翼通過吊橋 踏出茂林風景區大門 頭也不回地沿原路返行

在高美大橋前 我將機車的掌握權交給ROSE

本來ROSE只打算騎一段路 但似乎是騎上癮了

我就這樣一路被ROSE從屏東縣(高樹鄉)載回台南縣(仁德鄉)

這也破紀錄了 打從我出生以來 還沒被人用機車載這麼遠過



回到市區前 我提議到保安車站走走 讓ROSE收集到永保安康的紀念章

不過 看到車站前一個很大的石頭印章時 我說:

「妳看妳看,這個印章很大吧!」

「哇喔!這個圖案是...剪票員和學生嗎?」

「把它拓印回家當紀念~~~」

「我哪來這麼大的本子印啊!」

回到台南市 回到我家 該來的還是要來...

ROSE就要離開了.....再多的不捨 我依舊無法親口說出

只能默默地祈求著 下次見面的時間不要又拖上一年半載了...

送ROSE到火車站 臨別前 我還是將想對她說的千言萬語 化為簡單幾句:

「謝謝妳,陪我度過這快樂的三天,希望這次的旅程能成為往後妳繼續前進的動力,加油!」

ROSE伸出了左手 似乎想和我擊掌 我輕碰了一下 再拍拍她的肩膀 笑著說再見

就如同過去幾次的離別時刻 我深信 將來我倆一定還會再相見

在此之前 請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