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一百萬 買我入伍受訓的回憶 我不要

給我一百萬 要我再入伍受訓一次 我更不要。」

~麥克阿瑟語錄~



以前聽學長說 去受訓都很爽 加上二訓時所待過的知義營區

使我主觀地認為 此次受訓 一定也是爽爽地過日子

這種樂觀的想法 在進入步校後 完全幻滅了

這裡的規矩多如牛毛 從你全身上下的穿著打扮到你走路的方式

都有準則得遵循 違反者若不幸被登記有案

按情節的輕重 懲處名目也是琳琅滿目

0800休假 軍紀再教育 罰勤 檢束 禁足.....

我報到的第三天 就因為皮鞋沒擦亮被登記 當周0800才得以休假

這是第一次以這種莫名其妙的原因被罰0800 心裡實在蠻幹的

規矩一大堆就算了 這裡的督導也夠龜毛的

動不動就來個內務督導 只要地板出現一點灰塵 窗戶有一絲蜘蛛網 馬桶有一點污垢

均視為缺失予以登記 同樣視情況來施以懲處

搞得我們每天都得花很多時間來整理內務 打掃環境

這都是軍中注重表面功夫的一種象徵

其實 這些規矩或督導 只要夠小心 還是可以避免的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 步校的生活作息時間 硬到讓人難以適應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規定的很死 幾乎沒有個人時間可以運用

每天要上八節課 完全按表操課 絕不會在上課時間拉公差

也就是說 根本沒有時間讓我們打混

之前在部隊 哪有正常操課這回事?

還不都是公差勤務分配下去 就隨自己搞了

在步校 用餐時間也很正常 正常到讓人無所適從

午餐時間是中午十二點 在部隊的話 這個時間我們老早就在床上躺平了

晚餐時間是晚上六點 同樣 在部隊時我們已經在洗澡了

時間過於緊湊 彷彿回到新訓時期一樣 整天就是在趕、趕、趕

別說我們這些部隊送訓的老鳥不習慣

連那些剛新訓完畢來報到的菜鳥都渾身不自在了

結果 才過一星期 就出現一個逃兵 另有十幾人請求退訓

顯然 他們都是被這種超乎想像的嚴苛給嚇到了

其實 我們所受的「履帶車輛保養維修訓」在步校中算是數一數二的爽訓

因為我們不用每天操體能、攻山頭

只要在實習工廠 教室裡乖乖上課就好了


但是 大家怕的並不是體能上的消耗 而是精神上的折磨

在這間軍事學校 管得實在太嚴太硬 使人神經緊蹦 每天都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無怪乎會有那麼多人萌生退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