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星期 連上發生一件重大事件 :一個士兵逃亡了

那是發生在夜深人靜的午夜時刻

原本應該輪到該員士兵站哨 帶哨士官卻找不到人

先在連上周圍搜尋該員 不見其蹤影

才知道事態嚴重 馬上通知十幾位志願役幹部出去營外找人

於清晨時刻 在火車站堵到人 將其帶回連上留營觀察

在假日留守的時候 輔導長責成兩名資深士官輪流看守該員

他一直保持沉默 沒有什麼異常的舉動

我們私下也是議論紛紛 猜測他的逃亡動機

這名士兵也不算菜了 再過一個月就破冬

照理說應該沒有所謂適應不良的問題

而他在連上所負責的工作是資源回收 也就是垃圾場的負責人

我和他還算有點交情 因為以前我常到垃圾場出公差

我戲稱他是「豬舍舍長」 他也把我當成固定班底

每次要打掃整理豬舍 他一定把我拉去出公差

在平常相處的時候 根本察覺不出他有逃兵的意圖

沒想到他竟然會做出這種傻事 讓我頗為不解

剛好上星期我也留守 但是 我不知道該跟他說些才好

輔導長也下達封口令 不准大家詢問他逃亡之事

我們只能在旁看著他 以免又發生事情

星期日傍晚 部隊休假人員陸續返營報到

原以為事情應該告一段落了

不料 在晚上七點半準備集合的時候 他又失去蹤跡了

值星官發動全連弟兄展開地毯式搜索 還是無所穫

研判他應該已經逃出營區 於是又一批幹部出去抓人了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 怎麼這個營區可以如此來去自如 說跑就跑

的確 據我長期的觀察 發現這個營區還真的蠻適合逃兵的

漏洞實在太多 想逃的人是根本防止不住

但是 現在當兵已經爽成前人無法理解的地步

會有逃兵念頭的人 才叫人難以理解咧!

這個士兵順利逃出幹部們的天羅地網 潛逃回家

卻被他的父母帶回連上了

畢竟逃兵是觸犯軍法的 超過一星期的話 判刑甚重

所以必須將傷害降至最低 讓他可以順利當完兵

雖然他連逃兩次 但都在一天之內被抓回來

因此 大概關個幾天的禁閉就能了事

不過 我們連上也該檢討是否該將那些漏洞給補起來

以免日後再發生類似的案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