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3年10月10日星期五

【地點】白雲山、龍鳳瀑布

【位置】高雄縣甲仙鄉、三民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甲仙→台21線→三民

【里程】224公里


【行動】

自從入伍服役之後 我幾乎已經快忘記騎車遠遊的感覺了

並不是說機車旅遊已無法吸引我

而是 在當兵時 有了深深的體會和領悟

就是 平凡生活的可貴

因此 在休假時 我都在珍惜這種平凡的幸福

然而 畢竟我的體內仍潛藏著狂飆的因子

它無時不刻在呼喚著我 要我趕緊騎上機車 展開新的旅程

終於 我再也壓抑不住這股久未宣洩的熱情

選在雙十國慶 全民歡騰的日子 我跨上神車 疾行而去

老狗狂飆戰史的第二部 就此揭開序幕......



復出的首戰 我決定去爬座山慶祝一下

選定位於南橫公路旁的白雲山做為試金石

這是座今年剛入選「台灣小百岳」的中級名山

雖然標高僅1044公尺 但卻擁有一顆一等三角點 視野相當廣闊

據說 站在山頂上 玉山群峰、中央山脈南段的卑南主山、出雲山都歷歷在目

光憑這一點 就足以吸引我前去造訪啦~~

話不多說 馬上驅車來到南橫公路旁的登山口

由於沒有明確的指示牌以供參考 我只能憑著直覺

選了一條水泥產業道路就給它殺上去了

騎沒多久 路況變差 不想太操車 遂下車步行

走到一處三叉路口 看到路旁的竹林綁著登山布條

這時候我才確定自己的直覺沒出錯 猜對路了

繼續靠直覺來找路 順利地抵達森林登山口

真正的考驗開始啦~~說是考驗 其實也沒這麼難

雖然密林中山徑紛雜 但跟著登山布條走準沒錯

而且路況也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只有幾段比較陡而已 稱不上驚險

和以前爬的山比起來 白雲山算是相當輕鬆的行程

從森林登山口到三角點 半小時就解決了

我站在山頂上的置高點眺望群山 好樣的 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就陳列在我眼前

向東望去 是綿延迤邐的中央山脈 但我就分不出卑南主山和出雲山的位置了

嗯 景色雖好 但陽光太過熱情 曬得我頭昏眼花

山頂上沒有太多可供遮蔽的地方 我只好趕緊撤退

回到停車的地方 剛好是中午時分

我騎車回甲仙市區 吃份芋仔冰 覺得時間仍早 應該還可以去探個地方

心想 既然認識了新朋友 那也該去拜訪老朋友吧!

於是 我馬上想到龍鳳瀑布 上次將我拒於門外的老友

這次就出其不意地登門拜訪 殺她個措手不及

沿台21線北行 楠梓仙溪伴隨在旁 已恢復她那碧綠如玉的容貌

抵達三民 深入民生村 循產業道路直抵龍鳳瀑布入口的停車場

赫然發現 停了兩台遊覽車和多台小客車

沒想到這裡也有這麼熱鬧的時候啊!之前兩次造訪 都只有我一個人的身影

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吧!

沿著步道而行 下切溪谷 十幾人正從對岸涉水過來

因為現在已經進入枯水期 所以水位較低 水流也相當平緩

我前兩次來都是選夏季時節 那真是在找死

輕鬆地涉水過岸 再走一段路 來到瀑布的正前方

龍鳳瀑布沒有受枯水期的影響 依然展現其龍飛鳳舞的姿態

以狂嘯奔放的氣勢從天而降 捲起一波又一波的水氣 清涼帶勁呢!

我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溼滑的溪石上 在最靠近瀑布的位置來享受這通體舒暢的清涼

此時 原本隱藏在雲層後方的太陽突然露臉

在陽光灑落的同時 龍鳳瀑布最美麗的面貌終於出現了

一道彩虹 就在水面上 與河流融為一體
形成一股鮮艷的彩色水流 快速地流動著

另一道彩虹 在一水流的匯集處 搭起一座七色拱橋

看起來 彷彿就像可以讓人坐在上面似的真實

看到眼前的景象 我真的瞠目結舌

因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如此美麗動人 栩栩如生的彩虹

以前看到的彩虹 都是高掛在天空 遙不可及的夢幻之美

但現在 出現在我眼前的彩虹 卻是伸手可及的

我慢慢地走過去 想嘗試碰觸那座七色彩虹橋 還真的碰到了

你絕對無法想像 彩虹的一端就在你手掌上是什麼感覺

然而 雲層突然又掩蓋了太陽的光芒

彩虹就在陽光消失的一瞬間跟著失去蹤影 讓我感到悵然若失

不過 能看到之前未能見識到的龍鳳瀑布之美 我已經心滿意足

所以 該是離去的時候了



再次悠遊於山水之間 感覺真棒

在我的軍旅生涯中 我仍會秉持機車旅遊的精神

利用休假日 繼續在全國各地快意奔馳 遊走四方

當你看到一台貼著「神」字的機車從眼前呼嘯而過

不要懷疑 那就是我啦~~喂...別急著叫憲兵來抓人

我不是逃兵啦~~ 只是在休假喔~~

--
在世界地圖上 台灣只是個小小的一座島嶼

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但是 當你騎車在各鄉鎮奔馳 當你用腳在高山深林間漫遊時

你才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大 這麼美.....

【老狗語錄‧行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