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第二篇】越過中央山脈

天空陰陰的 ,太陽雖然隱身在雲層之後 ,也能感受到暖意

一路疾行至寶來, 總算照到今日第一道陽光

但好景不長, 這道暖烘烘的光芒很快就消失了

隨著海拔高度的攀升, 寒意也迅速襲來


本來我還穿著短袖騎車 ,到了天池 飄起細雨, 我才套上雨衣

在南橫西段, 從梅山至埡口這段算是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

遠方群山峰峰相連 ,有著縹緲雲霧為伴

有時 會飄移到公路, 化為雨滴 滋潤這片森林

突破雲霧路段 ,通過大關山隧道

往右邊看去 ,是著名的啞口雲海

我在此隨便吃了點東西 ,匆匆上路

旅途【第二篇】越過中央山脈

接下來的路程, 對我而言 ,是全新的體驗

南橫東段 ,是我大學時代留下來的遺憾之一

如今 ,終於有機會將它走上一遍 ,心裡是興奮不已

每每看到一塊牌子, 我就會駐足觀看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 ,隨意瀏覽

但畢竟是第一次來 ,充滿新鮮感

也不敢太過深入去探訪某個景點

旅途【第二篇】越過中央山脈

途經霧鹿峽谷 ,總算是親眼一睹其廬山真面目了

如果說太魯閣峽谷是上帝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那麼 ,霧鹿峽谷應該就是造物主隨興而至所完成的傑作

它的外貌是粗獷不俗的 ,散發著原始自然的氣息

和人潮洶湧的太魯閣相比之下 ,這裡的遊客不多

沒有人聲鼎沸的吵雜, 有新武呂溪滔滔不絕的奔流

是個相當安詳寧靜的地方

旅途【第二篇】越過中央山脈
我刻意壓低車速, 體驗這個清新自然的世界

然後 ,在午後二點 走完南橫公路

往北接花東縱谷公路, 向花蓮挺進

旅途【第二篇】越過中央山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