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4638908.jpg  

 

 

《2009.10.3.與合歡山重逢

 

馳騁在合歡山 公路上,回憶不斷湧現

那是我和ROSE過去各別擁有的,在這片山林度過的時光

「大學時代最後一次和同學上合歡山 ,我們曾經在這裡的商店吃泡麵。」

經過翠峰管制站,我指著旁邊的一排鐵皮屋述說著當時的經歷

不知道今天是時間太早尚未營業,還是已經歇業了呢?

在經過路旁一間派出所的時候,ROSE特別要我停下來

 

「就是這裡!兩年前我從合歡山 下來的時候,就是走這條路去紅香的。」

「這是連接力行產業道路和合歡山 公路的一條小路,不好走喔!」

「對啊!坡度落差很大,有些路段我不敢騎,是下來牽車通過的。」

「我是曾經從力行產業道路那裡走這條路上來,倒是覺得還好。」

 

ROSE蠻懷念這裡的,還下車走到路口去拍照

派出所的一位員警看到我們,提醒我們要早點上山

因為太晚上去的話,雲霧一湧上來,就什麼都看不到囉!

我們趕緊上路,在途中依舊聊著在合歡山 的往事.....

744638786  

儘管嘴巴說要趕路,但身體就是不聽指揮

只要一看到美麗的風景,我倆就會停下車,站在路邊賞景

 

「那裡有房子的地方是清境,看起來好遠。」

「沒想到我們還能騎機車回到這裡...」

「對呀!而且我是第一次騎不是自己的機車上來。」

「你的車雙載要上合歡山 很難吧!」

「可是我覺得這台車也不夠力,要上去可能很吃力。」

「那要怎麼辦?」

「妳別擔心,大不了我下來推車嘛!」

745511861  

本來只是開玩笑的話語,不料卻一語成讖

在幾處陡坡路段,油門催到底還真的爬不上去

我倆必須輪流下來推車來幫助前進

最後一道關卡,就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 界碑這一段陡坡

我幫ROSE推車,讓她先上去,我在後面慢慢走路跟上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步行的方式來到界碑

合歡山 ,我們回來了

745511965.jpg  

天空出奇的藍,合歡東峰昂首挺立,奇萊連峰一字排開

在群山之間飄浮的雲海,為這幅美麗的山巒畫增添更豐富的色彩

合歡山,睽違近兩年,我們終於回到這朝思暮想的地方

只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 的界碑處,我倆就流連許久

環顧著眼前的山河美景,久久不肯離去

744638868  

來到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這裡也留下過很多照片

合歡東峰彷彿伸手可及,與天空的距離似乎也近在咫尺

我倆站在公路旁,ROSE想要抓住一片雲收進口袋

744638984.jpg  

接著,我們騎車來到合歡山 莊,ROSE說要進去看一看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要在合歡山 莊住一晚的

但ROSE上網查詢才發現合歡山 莊處於停業整修的狀態

為此ROSE還頗為失望,因為她在這裡曾經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重新營業?」

「應該會吧!等到整修完畢後就會開放了。」

「下次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

「不一定要住合歡山 莊,松雪樓也可以呀!」

「我要住合歡山 莊啦!」

744638936.jpg  

ROSE對合歡山 莊有特殊的感情,因為她曾經在這裡住過兩次

欣賞璀璨星空,迎接旭日東升...有著許多深刻的經歷

至於我,只在合歡山 莊吃過泡麵,所以沒有特別的偏好

然後,我們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合歡山 管理站

在這裡吃了午餐,準備朝合歡北峰前進

744638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